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6.6万人脱贫!白河9500余能人返乡创业搬迁群众实现“楼上居住、楼下上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西部网
核心提示:“截止到2019年底,白河县累计减贫6.6万人,7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24%。今年2月27日,白河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在5月28日安......

“截止到2019年底,白河县累计减贫6.6万人,7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24%。今年2月27日,白河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在5月28日安康市召开的“打赢脱贫攻将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上,白河县县长李全成通过媒体发布脱贫攻坚成效时表示,将持续规范建立带贫益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扶贫资产收益等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有效降低返贫致贫风险。


李全成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迄今,已累计投入11.6亿元,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940余个。改造升级县乡公路9条145.7公里,新修、改建通村路和产业路1470余公里;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工程382处,有效解决了18.8万人饮水问题。近5年还投入7.6亿元改扩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45所,高考成绩已连续19年位居安康市前列,每年向高校输送1000多名大学生。“这些都全面改变了白河县农村交通、饮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长期滞后的局面,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和教育事业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白河县还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先导工程,制定移民搬迁安置专项规划,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8万户10.4万人的搬迁安置,占白河县农业人口的66.2%,探索的“山上建园区、山下建社区”等有效做法还被写进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李全成介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白河县鼓励村组干部带头示范、动员外出能人返乡创业、支持工商企业下乡建设,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市场主体+合作组织+贫困户”带动模式,真正将贫困群众嵌入产业链,每年转移输出劳动力6万人以上,先后鼓励引导9500多名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引进创办新社区工厂86家,100户以上的移民搬迁安置点实现新社区工厂全覆盖,搬迁群众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上班”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