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京还能买到三文鱼吗?多数超市已下架,外卖软件正常下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核心提示:北京新发地市场三文鱼案板检出新冠病毒后,北京主要商超都已经将三文鱼产品下架。6月13日,南京餐饮商会发布倡议书,倡议南京各餐饮企业严防死守,切实做好防控措施。那么,南京地区线上和线下商超,还能买到三文鱼吗?
  北京新发地市场三文鱼案板检出新冠病毒后,北京主要商超都已经将三文鱼产品下架。6月13日,南京餐饮商会发布倡议书,倡议南京各餐饮企业严防死守,切实做好防控措施。那么,南京地区线上和线下商超,还能买到三文鱼吗?

  【南京多数连锁超市三文鱼已下架】

  6月14日上午,记者首先走访了南京市民经常光顾的本土超市。在苏果南京成贤街社区店,记者没有发现任何三文鱼产品。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大润发南京鼓楼店,生鲜柜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原本出售的生鲜三文鱼,目前已经全部下架。

  不仅如此,冷冻柜台也找不到三文鱼产品的踪影。

  【个别商家仍在销售 外卖软件可正常下单】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湖南路上的盒马鲜生超市。促销活动单上写着,6月16日到6月18日,三文鱼刺身有搞特价活动。不过,在生鲜冷冻柜台,记者只看见了北极贝,鱿鱼圈和章鱼足等切割加工过的生海鲜,并没有看到三文鱼刺身。

  不过,在这家店的冷冻柜台里,却有好几个种类的冷冻三文鱼产品在出售。记者又来到G-Super南京凯瑟琳店,走了一圈,既没有看见三文鱼刺身,也没有看见冷冻三文鱼产品。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要买,也是可以的。他们的速冻三文鱼下架后现在全放在仓库,如果记者需要可以去拿。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他们超市的产品卖的是冻品,没有新鲜的卖。

  记者登陆美团外卖、饿了么、大众点评等常用外卖点餐软件,发现每个软件中都有店铺在出售生的三文鱼产品。记者随机点开几家,都可以正常下单购买。

  【别给三文鱼贴标签,但食品卫生不能放松】

  目前,对于三文鱼自身是否携带病毒,还没有定论。所以大家不要过度紧张,也不要给三文鱼贴上带毒的标签。不过,也的确需要注意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就像疾控专家说的,烹饪时注意生熟分开,切过生肉和水产品的刀、砧板要及时清理,操作者本人也要洗手消毒。此外,一定记得要煮熟了再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