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核心提示:为加强特殊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规范春季市场秩序,3月12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特殊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为加强特殊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规范春季市场秩序,3月12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特殊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芜湖市局检查组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部分连锁药店总部、商超、母婴用品店等特殊食品经营企业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完善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管理制度、特殊食品消费提示等制度,是否将特殊食品与其他食品分开分类摆放,统一制作专区专柜标识,是否有过期变质、夸大和虚假宣传等行为,是否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购进销售台账等制度。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暗访4家经营企业,发现问题3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市局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经营法律法规学习,落实特殊食品经营规范要求,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管,进一步增强特殊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筑牢特殊食品安全防线,同时进一步督促县区局加强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管理,确保专区工作不松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