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新疆兵团召开夏粮收购专题调度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新疆兵团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核心提示:近日,兵团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兵团夏粮收购专题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

近日,兵团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兵团夏粮收购专题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兵团党委、兵团关于粮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彭家瑞司令员、孔星隆副书记、姚新民副司令员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今年兵团夏粮收购形势,明确夏粮收购政策,全面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兵团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师、六师等师(市)和石河子粮油收储经营有限公司、天山面粉(集团)额敏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重要性更加凸显。兵团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围绕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切实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守住职工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切实扛起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要求,要准确领会把握今年夏粮收购政策。严格执行应急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对于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及自治区应急收购标准的小麦,要组织好市场化购销。要深入了解、充分利用好农发行新疆分行作为政策性银行为兵团粮食收储加工企业提供的优惠贷款政策,积极引导企业与银行对接,协调解决粮食企业收购贷款问题,确保银行贷得出,企业贷得上。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工作关键点,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坚持市扬化改革不动摇,建立市场化优质优价机制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二是加强兵地协同,共同扛起全区粮食安全、服务粮食产业发展的责任。三是做好为农服务充分发挥“12325”粮食监管热线和“12315”价格投诉举报热线作用,严肃查处压级压价、克扣粮款等坑害职工行为。四是做好轮换收储工作。准确把握粮食收储政策的变化,按照优质优价原则,全面开展粮食质量检验,保质保量完成储备任务。五是引导支持多元主体入市收购。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做到一企一策。六是利用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粮食质量检测中心(站)及产后服务体系作用,利用“兵团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的实施,推进市场化优质优价机制的建立。七是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着眼宏观调控,服务农民,服务产业经济,立足长远考虑,在承接职能过程中不断学习探索。


兵团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农发行新疆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师(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兵团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同志,石河子粮油收储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规模以上小麦加工企业负责人在各师(市)分会场参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