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福建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2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监管工作,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保障特殊食品质量安全,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监管工作,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保障特殊食品质量安全,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该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部署动员,要求执法人员提高特殊食品安全思想站位,从严落实特殊食品监管法律法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开展专项整治。
 
  划定重点,对症下药。从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入手,着重检查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法定要求;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注册备案一致,宣传广告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严查以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方式推销保健食品违法行为。
 
  核查资质,宣教结合。检查从事“红牛”、“东鹏”等保健食品销售的食杂店、便利店、小超市等经营户是否取得特殊食品销售经营许可项目,是否划定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是否设立保健食品提示牌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向经营户宣讲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要求其不得夸大或虚假宣传保健食品功效,提高其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特殊食品经营户156家次,查办特殊食品未设立专区专柜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等案件10件,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