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川副教授课题组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海南大学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ESI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品加工与贮藏团队在农林科学SCI一区Top期刊《Food Chemistry》(IF=7.514)发表的科研论文“Effect of EGCG-gelatin biofilm on the quality and microbial composition of tilapia fillets during chilled storage”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
  近日,根据ESI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品加工与贮藏团队在农林科学SCI一区Top期刊《Food Chemistry》(IF=7.514)发表的科研论文“Effect of EGCG-gelatin biofilm on the quality and microbial composition of tilapia fillets during chilled storage”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
 
  罗非鱼贮藏的品质调控是行业面临的技术性瓶颈问题。针对这一技术难题,该研究团队将EGCG-明胶复合膜应用于罗非鱼片冷藏保鲜,分析鱼片贮藏过程中品质劣化及腐败微生物的变化规律,揭示了复合膜体系对鱼片的保鲜作用机制。研究成果有助于天然复合生物保鲜剂开发,对提升水产品经济价值,推动水产品贮藏保鲜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该论文是李川副教授课题组在热带水产品贮藏与保鲜研究领域的系列成果之一。曹君副教授和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祺为共同第一作者,李川副教授为通讯作者,海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60153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D0901002)以及海南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KYQD1609)的资助。
 
  原文发表网址:https://doi.org/10.1016/j.foodchem.2019.125454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