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智慧畜牧业创新团队系统综述营养、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对奶牛乳房炎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智慧畜牧业创新团队研究并系统综述了营养、胃肠道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对奶牛乳房炎发生与控制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动物营养(AnimalNurition)》上。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智慧畜牧业创新团队研究并系统综述了营养、胃肠道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对奶牛乳房炎发生与控制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动物营养(AnimalNurition)》上。
 
  乳房炎几乎影响着包括人类和奶牛在内的所有哺乳动物。奶牛乳房炎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营养因素和胃肠道微生物群(GM)及其代谢物均参与乳房炎症反应的发生和发展。营养不良,特别是负能量平衡(NEB)被认为是牛对乳房炎易感性增加的一个危险因素。此外,转基因失调可通过肠-乳腺途径直接触发或加重乳房炎,导致奶牛的乳汁和胃肠道(GIT)中有益共生菌减少、细菌多样性降低、病原体和促炎代谢物增加。本文综述了营养(能量和微量元素水平)与乳房炎的关系,以及转基因和代谢物在调节乳房炎中的作用。同时,该文章还为预防和减轻乳房炎提供了几种非抗生素策略,如通过添加微量元素、益生菌、短链脂肪酸(SCFA)、高纤维日粮、菊粉和芳基烃受体(AhR)等预防和减轻乳房炎。
 
  牧医所博士毕业生汪悦为论文第一作者,熊本海研究员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o. 2022YFD1301102, 2023YFD2000703))资助。
 
  原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sd/article/S2405-6545(24)00028-3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