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洋葱的生物活性物质、保健功能及安全性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植物与人体健康机理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甘人友博士与观赏园艺与创意栽培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苗保河博士为共同通信作者,观赏园艺与创意栽培创新团队赵欣欣博士为第一作者(共同第一)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上发表研究进展论文,全面综述了洋葱富含的主要生物活性成分、重要的健康功能以及洋葱可能存在的安全性问题。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植物与人体健康机理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甘人友博士与观赏园艺与创意栽培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苗保河博士为共同通信作者,观赏园艺与创意栽培创新团队赵欣欣博士为第一作者(共同第一)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上发表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Bioactive Compounds, Health Functions, and Safety Concerns of onion ( Allium cepa  L.)”的研究进展论文,全面综述了洋葱富含的主要生物活性成分、重要的健康功能以及洋葱可能存在的安全性问题。
 
  洋葱( Allium cepa  L.)作为一种常见蔬菜,在世界各地被广泛食用。洋葱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包括有机硫化合物、酚类化合物、多糖和皂苷等。本文综述了近五年的相关文献,重点讨论了洋葱及其活性化合物具有的抗氧化、抗菌、抗炎、抗肥胖、抗糖尿病、抗癌和免疫调节等多种健康功能,以及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肝脏、肾脏、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生殖系统等的保护作用。
 
  此外,本文还讨论了食用洋葱可能存在的潜在安全问题,如农药残留、重金属富集和病原微生物污染等,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综上所述,洋葱及其活性化合物在防治某些慢性疾病的功能食品和保健品开发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参考文献:
 
  Zhao X-X#, Lin F-J#, Li H, Li H-B, Wu D-T, Geng F, Ma W, Wang Y, Miao B-H* and Gan R-Y*. (2021). Recent Advances in Bioactive Compounds, Health Functions, and Safety
 
  Concerns of onion ( Allium cepa  L.). Front. Nutr. 8:669805. doi: 10.3389/fnut.2021.669805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3389/fnut.2021.66980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