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守牢常态防疫的“进口关”。先后指导全市556家生产经营者使用江苏冷链系统,联合市卫健、公安、商务等七部门组织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专项督查,明查暗访农贸市场、餐饮、第三方冷库等经营主体514家,全市11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常运行。截至8月31日,对来自阿根廷、巴西等国1860吨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1712个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看好居民生活的“菜篮子”。大力实施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放心消费工程,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整治行动,提升“菜篮子”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为购物群众免费开展“你送我检”快检服务,已对市区20家样板农贸市场开展了186个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快检,覆盖了蔬菜、水产品、肉类等多个品种。
 
  拧紧食品保障的“安全阀”。开展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全市194家食品小作坊完成改造升级,20家地方“特产名吃”被评为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全面启用校园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系统,于9月30日前,完成所有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内食品经营者、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者的全覆盖检查及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校园餐饮安全。
 
  做好群众消费的“贴心人”。选择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大型餐饮单位、夏季饮品等热点行业,开展“你点我检”惠民行动,由群众“点”出最关心的餐饮单位和最关注的品种。已对21家餐饮单位、25家饮品店的20个品种共抽样226个批次,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检验结果,引导群众放心消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