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育成的济麦379等小麦新品种通过山东省审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山东省2021年第二批农作物审定品种的通告》,我院作物所育成的济麦379等7个小麦新品种通过审定。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山东省2021年第二批农作物审定品种的通告》,我院作物所育成的济麦379等7个小麦新品种通过审定。
 
  通过审定的小麦品种涵盖高产、优质、绿色节水、特色营养等不同类型,其中水旱兼用绿色品种济麦379具有高产优质、抗旱节水、氮磷高效、抗病抗倒等特点,目前已完成国家黄淮北片水地生产试验,并进入国家品种审定程序。2019-2020年度国家良种联合攻关节水组大区试验中平均亩产588.5公斤,较对照济麦22增产9.36%,居22个参试品种的第1位,达到节水绿色品种国家标准,稳定时间10.5分钟,氮高效,雨后收获籽粒商品性受影响小。国家黄淮北片水地生产试验亩产621.4 公斤,比对照济麦22增产7.1%,居12个参试品种之首;山东省旱地生产试验亩产534.1 公斤,比对照鲁麦21增产7.0%,居6个参试品种之首。济麦108为高产稳产中大穗品种,2021年山东省生产试验亩产611.4公斤,增产4.7%。济麦5022为大穗多抗强筋小麦新品种,2020-2021年强筋专用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79.3公斤,比对照济南17增产5.1%。济麦8040为我院育成通过审定的首个高叶黄素小麦,黄素含量为7.6 ug/g,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526.5公斤,较对照增产8.0%。同期审定的还有济蓝麦1号、济紫麦2号和济紫麦4号。
 
继济麦22之后,作物所已先后审定优质强筋、高产广适、节水绿色、特色营养等4大系列小麦新品种20余个,在优质、高产、抗逆、营养等方面有了较大突破,以济麦44、济麦23、鲁研128等为代表的新品种正在成为我省小麦产业提质增效的主力品种,为满足小麦粉市场多元化需求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