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对旗县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确保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近期,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对喀旗、左旗、右旗、翁旗4个旗县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为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确保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近期,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对喀旗、左旗、右旗、翁旗4个旗县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每到一地,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都与旗县区局领导、相关股室、基层所人员共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地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以及亮点工作,听取了意见建议,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举措,并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同时,还对上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以及突出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
 
  检查组对各地区立足监管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开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组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旗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守查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以“一失万无的警醒保障万无一失的安全”,坚决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覆盖风险抓排查。紧盯农村食品、农村集体聚餐、校园及周边食品、网络食品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隐患,同时突出重要节日时段和重点品种,对投诉举报量大、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开展重点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措施和时间表、路线图,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二要坚持严字当头,着力案件查办抓整治。要深挖案源,拓宽渠道,用好抽检监测、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强化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保持食品安全整治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建机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要善于总结和提炼经验,把好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将日常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行政约谈等方式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构筑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治理水平。四要坚持示范引领,着力打开思路抓创新。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区食品安全现状和市场发展规律的新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理念、机制和手段,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不断解决新问题、打开新局面。同时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动员成员单位、主流媒体、行业协会、社会公众等多方力量参与,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全社会监管和多元协同共治。
 
  检查组强调,端午节及中高考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市场消费增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保障全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自“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5795户,发现风险问题数472个,完成整改462个,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50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