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宁夏公布一批相关领域典型案例,涉及食品领域3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宁夏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违法行为,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安全的消费环境,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现公布一批相关典型案例,食品领域3起。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违法行为,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安全的消费环境,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现公布一批相关典型案例,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02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向未成

  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案
 
  2022年3月,银川市市场监管兴庆区分局执法人员对兴庆区田俊屹零食店进行执法专项检查时,发现该店内销售有外包装看似避孕套实际上是“避孕套造型软糖”,看似卫生巾实际上是“七层呵护卫生棉花糖”,标注“贱男消失片”实际是普通奶片的各类儿童食品,该批食品的外包装含有大量色情、暴力、不良诱导等内容,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构成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的违法行为。
 
  处理结果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没收色情低俗糖果658盒(袋)、没收违法所得3399.2元,并处以罚款20000元。
 
  05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小饭桌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案
 
  2022年2月25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大武口区分局执法人员对大武口区源梦小饭桌(高源)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正在使用的芝麻酱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并给予警告;3月3日再次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未整改,构成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
 
  处理结果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大武口区分局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等规定,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2000元。
 
  08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

  查办向未成人销售啤酒案
 
  2022年3月,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根据12345便民热线转办的投诉单,对原州区卓酷商行向未成年人销售啤酒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当事人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啤酒的事实,构成了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违法行为。
 
  处理结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等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5000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