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所成功实现绿鳍马面鲀鱼苗高成活率长途运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7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江苏赣榆试验基地成功实现了绿鳍马面鲀高成活率长途运输运输过程中综合采用降温控温、液氧充氧、远程监控等手段,运输过程超过8小时,基本未出现死亡现象。本次运输的鱼苗体长为5-8厘米,密度为4000-5000尾/立方米,鱼苗送达投放网箱后,活力好、集群状态佳,能很快适应网箱水环境。
  7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江苏赣榆试验基地成功实现了绿鳍马面鲀高成活率长途运输运输过程中综合采用降温控温、液氧充氧、远程监控等手段,运输过程超过8小时,基本未出现死亡现象。本次运输的鱼苗体长为5-8厘米,密度为4000-5000尾/立方米,鱼苗送达投放网箱后,活力好、集群状态佳,能很快适应网箱水环境。
 
  目前,绿鳍马面鲀鱼苗长途运输成活率普遍较低,是困扰育苗企业和养殖户的瓶颈问题。东海所江苏赣榆试验基地科研人员通过多次试验,确定了绿鳍马面鲀鱼苗长途运输关键影响因子,建立了综合运输保障技术,为绿鳍马面鲀进一步产业化提供了技术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