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全国农技中心召开会商会研判秋粮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网
核心提示:7月14-15日,全国农技中心在宁夏银川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国秋粮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会议交流了玉米、中晚稻和马铃薯重大病虫害前期发生动态和发生特点,重点分析了秋粮病虫发生基数和气象趋势,研判了下半年玉米、中晚稻和马铃薯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
  7月14-15日,全国农技中心在宁夏银川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国秋粮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会议交流了玉米、中晚稻和马铃薯重大病虫害前期发生动态和发生特点,重点分析了秋粮病虫发生基数和气象趋势,研判了下半年玉米、中晚稻和马铃薯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
 
  会商分析,预计玉米中后期病虫害总体偏重发生,发生面积8.1亿亩次,其中虫害5.3亿亩次、病害2.8亿亩次;草地贪夜蛾、三代粘虫、棉铃虫等迁飞性害虫对玉米生产威胁大,大斑病、褐斑病、南方锈病等病害在局部地区偏重发生。中晚稻病虫害总体偏重发生,发生面积9.0亿亩次,其中虫害6.2亿亩次、病害2.8亿亩次;稻飞虱、二化螟、纹枯病在华南、西南、江南、长江中下游和江淮稻区偏重发生风险高,稻纵卷叶螟、稻瘟病中等至偏重发生。马铃薯晚疫病在东北、西北和华北主产区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780万亩。
 
  会议要求,针对草地贪夜蛾、草地螟、水稻“两迁害虫”和稻瘟病、玉米南方锈病、大斑病、马铃薯晚疫病等病虫害重发突发的严峻形势,全国测报体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抓关键时期、关键地区、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为全面夺取秋粮丰收做好技术支撑;同时,要着力推进监测预报运行制度落实落地,大力实施监测网络区域站建设,切实推进监测设备升级换代,提高基层监测调查效率效益,为测报事业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搭好平台、趟好路径。
 
  全国秋粮主产区的29个省(区、市)测报技术人员以及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气象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科研教学单位专家参加会议。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柴育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