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创制高抗白叶枯病水稻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湖北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水稻杂种优势利用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Cells》(IF=7.666)在线发表了题为“Improvement of bacterial blight resistance in two conventionally cultivated rice varieties by editing the noncoding region”的研究论文,作者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创制了高抗白叶枯病水稻材料。
  近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水稻杂种优势利用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Cells》(IF=7.666)在线发表了题为“Improvement of bacterial blight resistance in two conventionally cultivated rice varieties by editing the noncoding region”的研究论文,作者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创制了高抗白叶枯病水稻材料。
 
  白叶枯病是水稻最严重的细菌性病害,可导致水稻减产10%左右,严重时可减产50%-60%,是限制我国水稻高产稳产的重要因素,解决这一难题的根本途径是创制抗病水稻品种。本研究成功编辑了Xa13启动子区特定功能元件,不会产生错误的mRNA或蛋白,真正意义上创制了无转基因痕迹的新材料,不仅为分子设计育种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更是基因编辑技术在实际育种中的一次成功应用,为培育抗病水稻品种打下坚实基础。
 
  本文第一完成单位为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李昌焱博士为第一作者,院水稻首席科学家游艾青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林拥军教授为通讯作者。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cells1116253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