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大田作物DUS测试技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8月20-21日,大田作物DUS测试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主办,来自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17家测试分中心的24名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另有3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
  8月20-21日,大田作物DUS测试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主办,来自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17家测试分中心的24名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另有3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测试处副处长韩瑞玺、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翟一凡、作物所所长刘成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翟一凡介绍了山东省农科院和济南测试分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韩瑞玺在讲话中分析了DUS测试体系现状,强调了DUS测试技术交流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高级审查员张凯淅报告了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大田作物技术工作组的研究进展,北京、成都、哈尔滨、原阳、公主岭、南京等分中心的代表分别报告了植物品种DUS测试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水稻DUS性状观测技术、大豆测试性状调查方法、玉米DUS测试技术、繁殖材料管理和已知品种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韩瑞玺介绍了测试体系内各个作物的DNA指纹库构建整体进展情况。济南测试分中心副主任李汝玉作了“小麦等五种作物已知品种DNA指纹数据库构建和近似品种筛选”报告,介绍了济南分中心在DNA指纹数据采集、数据库构建、近似品种筛选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济南分中心测试员王丽媛报告了综合利用表型距离和分子距离进行棉花近似品种筛选方面的进展。与会人员就大田作物DUS性状观测技术、近似品种筛选方法、特异性判定标准、已知品种征集和交流、已知品种库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气氛热烈。
 
  会后,参会代表考察了济南分中心济阳测试基地和DUS田间试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