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23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23期)。
  1. 据印度金融快报2月16日消息,为期三天的G20农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于2月15日在印度结束。会议审议了四个关键优先领域:粮食安全和营养、气候智能型可持续农业、包容性农业价值链和食品供应系统、农业转型数字化。
 
  2. 据路透社、世界谷物网2月16日综合消息,阿根廷干旱对全球粮食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迫使农民下调收成预期,并削弱了阿作为豆油和豆粕、玉米、小麦和牛肉供应国的供应。受此影响,国际谷物协会(IGC)发布的新一期产量预测,2022/23年度全球玉米总产量预测值减少6700万吨;谷物(包括小麦和粗粮)总产量预测值减少800万吨,至22.48亿吨;大豆总产量预测值减少700万吨,至3.78亿吨。
 
  3. 据彭博社2月15日消息,即将于9月出台的美国2023年农业法案将气候变化作为主要内容,以帮助美农民应对因干旱、风暴和洪水等气候变化导致的灾害。主要措施包括:一是考虑减缓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二是改革农作物保险,在计算保费时考虑气候变化风险成本,提高保费支持。三是加强对适应气候变化新技术研究的支持。美农业法案经过多年演变已成为一项保护法案,该法案每五年出台一次,涉及数千亿美元的农业和食品补贴预算。
 
  4.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7日消息,2022年日水果进口量177.2万吨,同比减少8%,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原因,一是全球海上物流混乱导致运输量减少;二是产地受灾;三是日元贬值。
 
  5.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2月16日消息,菲总统马科斯表示,推广杂交水稻技术将增加菲农民收入,有助于菲实现大米自给自足。马承诺菲政府将向农民提供相应补贴和贷款,用以推动传统大米种植向杂交水稻种植转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