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用盐质量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22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保障元宝山区辖区食盐质量安全,让辖区群众吃上放心盐,近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食用盐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食用盐市场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保障元宝山区辖区食盐质量安全,让辖区群众吃上放心盐,近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食用盐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食用盐市场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开展了抽查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建立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商店、超市、餐饮店等食用盐销售、使用单位开展了检查,重点对经营单位购进食用盐的渠道、流向、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现象、是否存在违法购进、销售假冒小包装食用盐等问题,食盐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使用未加碘盐的情况以及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生产加工和使用亚硝酸盐、工业盐和非食用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升了广大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使用散装盐、工业盐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