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哥伦比亚两家牛肉工厂获对华出口资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哥伦比亚牛肉终于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授权。近日,中国海关总署更新了《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新增哥伦比亚冷冻牛肉产品进口类别,授权2家哥伦比亚牛肉工厂对中国出口。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哥伦比亚牛肉终于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授权。近日,中国海关总署更新了《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新增哥伦比亚冷冻牛肉产品进口类别,授权2家哥伦比亚牛肉工厂对中国出口。
 
  哥伦比亚《哥伦比亚人报》3月26日报道,获得授权的工厂之一是“Red Cárnica S.A.S.”,位于布卡拉曼加市(Bucaramanga);另一家名叫“Ciénaga de Oro”,位于科尔多瓦省(Córdoba),隶属于跨国公司“Minerva Foods”。两家工厂希望在圣周结束后向中国运送首批货物。
 
  哥伦比亚畜牧业从业者联合会(Fedegan)计划和经济事务主管奥斯卡·库维略斯(?scar Cubillos)称,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据估计,哥伦比亚未来每年对中国的牛肉出口量可达5万吨,将为哥伦比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实现这一里程碑并非易事,Fedegan回顾道,自2011年以来,哥伦比亚一直在努力满足进入中国市场的检疫要求。经过长期的外交努力和严格的技术管理,哥伦比亚最终得以与中国政府建立稳固的关系,并展示了哥伦比亚牛肉的高质量和高安全性。
 
  另外,虽然哥伦比亚的牛肉现在可以出口至中国,但出口活力将取决于市场的表现。与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阿根廷等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哥伦比亚的竞争力是否更强将决定最终成败。
 
  中国的牛肉人均消费量低于哥伦比亚,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经济的发展以及饮食习惯的变化,中国的消费量逐年增长,猪肉也将越来越多地被牛肉所取代。因此,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估计,中国的牛肉进口量可能会增加15.6%。事实上,中国的牛肉进口量在10年内从每年30万吨增加到了270多万吨。
 
  从这个意义上说,要供应这个庞大的亚洲市场,哥伦比亚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通过提高肉类产量来增加出口供应。
 
  另外,尽管进入中国市场是哥伦比亚畜牧业取得的一项巨大成就,但还必须继续努力开拓其他市场。哥伦比亚农业研究所(ICA)2月宣布,萨尔瓦多市场已向哥伦比亚牛肉和内脏敞开大门;同时,出口牛肉至加拿大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