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荣成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共1200箱、重24吨、货值14.4万美元的进口阿根廷红虾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色泽不良、部分产品风干严重,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挥发性盐基氮的含量达134mg/100g,超出我国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要求(30mg/100g)近5倍,该局依法对这批货物进行销毁。
  红虾 
查获的进口阿根廷红虾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山东荣成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共1200箱、重24吨、货值14.4万美元的进口阿根廷红虾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色泽不良、部分产品风干严重,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挥发性盐基氮的含量达134mg/100g,超出我国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要求(30mg/100g)近5倍,该局依法对这批货物进行销毁。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挥发性盐基氮(TVB-N)是指动物性食品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发生腐败,使蛋白质分解成氨及胺类等碱性含氮物质。其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被破坏得越多,特别是蛋氨酸和酪氨酸,营养价值越低。一般在低温有氧条件下,水产品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达到30mg/100g时,即认为是变质的标志。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