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苏州相城区英才学校被处罚 金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核心提示:苏州市食药监局4月8日发布近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本次抽检共涉及5类食品16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苏州市食药监局今天(4月8日)发布近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本次抽检共涉及5类食品16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本次抽检项目中,粮食加工品以铅、镉、黄曲霉毒素B1、呕吐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等为主;速冻食品以过氧化值、甲基汞、无机砷等为主;食用农产品以氯霉素、己烯雌酚、土霉素等兽药残留为主;青团以亮蓝、柠檬黄、甜蜜素、脱氢乙酸等添加剂为主。抽检结果显示,1批次金属筷子不合格,检出大肠菌群,标准值为“不得检出”,被抽样单位名称为苏州市相城区英才学校。
 
  小贴士:购买“青团”可闻其味看其色
 
  “青团”是清明与寒食时节我国民间的一道传统点心,食用季节性强,在特殊节令中可替代主食,且个体食用差异较大。按照相关食品安全标准,“青团”中不得添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和人工色素。
 
  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用“青团”时:一、可闻其味、看其色,不采购有异味薄膜包覆的产品。二、购买后应尽快进食,避免长时间贮存。三、消化能力比较弱的人群,如老人或孩子等不宜过量食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