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春净月商场所售小白菜杀虫剂残留抽检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新文化网
核心提示: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长春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14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8批次,麦德龙超市销售的小白菜、光谷民生超市销售的牛肋条等7批次样品不合格。
   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长春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14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8批次,麦德龙超市销售的小白菜、光谷民生超市销售的牛肋条等7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如下:
 
  1.长春市朝阳区华宇市场胜连蔬菜摊床销售的茄子,杀扑磷检出值为21.3mg/kg,标准规定为≤10 mg/kg。
 
  2.南关区全安综合市场兰华蔬菜摊床销售的韭菜,氧乐果检出值为0.57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
 
  3.南关区财神商厦凤艳蔬菜摊床销售的香菇,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4.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春净月商场销售,博兴君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98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
 
  5.南关区永吉市场刘燕蔬菜摊床销售的香菇,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6.高新区光谷民生超市销售,吉林市船营区天虹屠宰场生产的牛肉(牛肋条),克伦特罗检出值为2.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7.南关区树东市场王伟蔬菜摊床销售的香菇,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6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了解,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存在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并可能会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
 
  克伦特罗属β-受体激动剂类药物,俗称“瘦肉精”,属于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非法使用克伦特罗会造成其在畜产品中残留,进而对人体产生毒副作用。畜肉中检出克伦特罗的可能原因为动物食用了含有克伦特罗的饲料。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朝阳区、净月高新区、南关区、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提示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向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