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全市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173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半岛晨报
核心提示:2月22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副市长杨耀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曲寿巍作工作报告。
   2月22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副市长杨耀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曲寿巍作工作报告。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认真开展“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全市新登记企业4.25万户,注册资本(金)3921.16亿元,同比增长9.68%和27.48%;二是深入推进竞争执法,竞争环境不断优化,物价部门立案40件,收缴罚款740.5万元,为消费者维权退返资金3982.3万元;三是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消费环境稳中向好,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173件,罚没款556万元,刑事判决14人;四是以提升供给质量为关键,推进质量强市建设,40个产品获评2018年度辽宁名牌产品,其中3个产品为辽宁重点名牌产品;五是市场监管机制不断创新,监管效能有效提升,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分4批次抽查企业1.19万户。
 
  副市长杨耀威指出,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一定要服务大局,统筹谋划,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全面推进队伍融合、理念融合、工作融合,求大同、存小异,形成信息顺畅、运转高效、监管有力的纵向运转机制;要强化相关领域的问题会商、横向协同、多方联动,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合力;尤其是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民生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同作战,对违法犯罪“零容忍”;要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机制,突出抓好综合执法、联合执法新模式,建立准入、生产、流通、消费等全环节监管机制。
 
  杨耀威强调,要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全面服务营商环境建设。要深化审批改革,落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5天的硬性要求;依法严格加强市场监管,善于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让执法提档升级,做好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的守护者、良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和放心消费的营造者;要全面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大连制造”“大连服务”成为高品质高标准的代名词,实施精准帮扶,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职需要,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打造一个让百姓放心、安心的市场环境。   张格强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芳芳
 
  “六个当好、十项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从2019年度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将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六个当好、十项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让百姓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重点抓好“证照分离”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和食品许可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潜能。二是强化竞争执法,规范竞争行为,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重点抓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价格监管,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重点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贸市场调包宰秤、“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三个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四是树立消费至上理念,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重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切实关注关心关切群众消费问题,提振消费信心。五是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深度融合和统一规范,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重点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提升市场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六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重点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行、质量强市战略实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增强执政本领,让市场监管工作更“实”、更接地气,使人民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