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5.11-5.15)看点|2020年4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4月汇总) 日本取消对中国产菠菜中吡唑醚菌酯的强化监控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核心提示:在本周(5.11-5.15),日本、美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日本取消对中国产菠菜中吡唑醚菌酯的强化监控检查
2020年5月1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512第2号通知,根据迄今为止的检查结果,取消对中国产菠菜中吡唑醚菌酯的强化监控检查。
 
澳大利亚更新供人类食用生种子类产品清单
2020年5月7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发布公告,更新供人类食用生种子类产品清单。据公告,澳大利不再允许进口以下三种产品:Homeria flaccida、Homeria miniata和Watsonia meriana。删除Chayota edulis、Sechium edule和Sicyos edulis三种学名。允许进口Alluaudiopsis fiherenensis等61种产品。
 
俄罗斯通报进口植物产品有害性生物检疫结果
俄罗斯兽医与植物检疫监督局官网35月8日报道:该局当日在其官网中通报了2020年4月27日至5月3日期间进口到俄罗斯联邦的受管制植物产品中有害性生物检疫结果,在20例产品中共计检出8种需进行隔离的有害性检疫生物。
 
二、出口违规通报

2020年4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4月汇总)
4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提醒出口企业,要严格控制食品生产加工工艺,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0年第19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0年第19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充分了解进口国对产品的要求,注意食品中的农药残留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规避出口风险。
 
美国对我国出口糖果产品实施自动扣留
2020年5月4日,美国食药局(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措施。
 
2020年4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4月汇总)
2020年4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百香果味果冻、辣椒粉和RIO蓝莓糖果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