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针对春节前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高发时段,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精神,联合林业、公安、农业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动。
  针对春节前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高发时段,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精神,联合林业、公安、农业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市场为重点区域,以餐饮服务单位、腊味销售单位为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可能从事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经营户,严查经营资质;严格索证索票、进销台账制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同时加强对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广告媒介的监测,依法查处售卖、利用野生动物制品发布广告的违法行为,全面清除网上有关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的信息,坚决切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网上非法交易链条。

  在整治行动中广泛宣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教育引导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