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成都海关截获一批违规入境灵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成都海关
核心提示:8月18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入境旅客行李箱内查获野生干灵芝1.78千克。
  8月18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入境旅客行李箱内查获野生干灵芝1.78千克。
 
  当日,由金边飞抵成都的KR961航班落地后,现场关员在审查旅客行李CT机检图像时,发现一名旅客行李箱内装满“蘑菇”状物品。经人工开箱检查,现场关员发现箱内物品为暗褐色菌类,现场判定为野生干灵芝,重1.78千克。这些灵芝未经任何加工处理,表面附带尘土,部分有虫孔,存在携带病虫害造成疫情的风险,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当即作截留处理。
 
  海关提示:灵芝等植物产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产品,如需通过携带或邮寄方式进境,应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出国旅游、务工前请提前了解相关规定,可拨打12360海关热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