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曝光!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管局公布4起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保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保康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强化监管执法,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当好人民群众的“舌尖卫士”。现将相关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今年以来,保康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强化监管执法,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当好人民群众的“舌尖卫士”。现将相关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1、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案
 
  2022年9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当事人销售的食品双仔调味面制品外包装标签标注“无辣不欢,约就现在”“约辣神器-魅惑”等字样;销售的大家好日子超软泡泡糖外包装标签标注“唇吻”“细腻软滑像极了你的吻”等字样,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2、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案
 
  2022年6月10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12345平台投诉举报后坪某小吃店销售有过期金龙泉1.5升装小钢炮鲜啤。随即执法人员对该店销售的食品进行现场检查,并在该店操作间冰柜第三层发现1罐金龙泉啤酒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3、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食品案
 
  2022年6月13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保康县某购物中心销售的食品进行随机抽样,2022年6月30日,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显示该店精品香蕉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4、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案
 
  2022年8月16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寺坪镇某食品商店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中,现场发现当事人经销的优乐美奶茶已超过保质期,并与其他保质期内的食品混合存放在一起,售货存放区未设置警示标识,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保康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