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鼠头鸭脖”涉事企业及责任人被罚706万;重庆一小学多名学生上吐下泻后就医 官方回应;赭曲霉毒素A超标 我国出口开心果被通报(2023年12月1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5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15日热点信息:“鼠头鸭脖”涉事企业及责任人被罚706万;重庆一小学多名学生上吐下泻后就医 官方回应;客服回应巧克力吃出多只活虫;广东一餐厅拿清道夫做招牌菜;赭曲霉毒素A超标 我国出口开心果被通报;我国出口干海藻被检出碘含量过高;12月22日起美国禁止在食品中使用部分氢化油。
  “鼠头鸭脖”涉事企业及责任人被罚706万
 
  近期,“鼠头鸭脖”涉事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行政处罚书公布。其中,江西中快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被罚款10万、没收违法所得1325.5元,责任人朱某某被处以去年收入的10倍罚款即284.4万余元,陶某某被处以去年收入的8倍罚款即185.2万余元,易某某被处以去年收入的9倍罚款即226.3万余元。处罚详情显示,2023年6月1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占某在学院第一食堂“美卡香卤”档口所点饭菜中吃出疑似鼠头的异物;6月8日,学生何某在第一食堂“美食美刻”快餐窗口购买的空心菜中发现一条青虫;6月13日,学生谭某在第一食堂“老上海馄饨铺”购买的拌粉内发现一只黑色的臭虫。江西中快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学校食堂的承包方,多次出现经营混有异物的食品的情况,且经网络传播,造成大量转载与评论,引起社会舆情,影响恶劣,造成严重危害后果。朱某某、陶某某作为江西中快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食品安全总监,易某某作为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一楼运营管理第一责任人,应对该学校食品安全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相关报道:“鼠头鸭脖”舆情事件启示)
 
  重庆一小学多名学生上吐下泻后就医 官方回应
 
  12月14日,多张聊天记录截图在社交平台传播,内容为重庆市两江新区重光小学有学生上吐下泻,被送医治疗。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地疾控部门已经采样。疾控部门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详细情况。
 
  客服回应巧克力吃出多只活虫
 
  12月14日,天津。网友陈女士爆料称,在德芙巧克力里吃出虫子。其称巧克力中活的虫有四五只,还有疑似虫子蜕去的皮 。陈女士表示,外包装看不到破损,怀疑虫子一直在包装袋内。对此,德芙客服回应称,带有坚果的巧克力比较香,存放过程中可能有虫子会进入,但也有运输或超市存放环境等外界原因的影响。
 
  广东一餐厅拿清道夫做招牌菜
 
  12月12日,广东佛山。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某餐厅将清道夫当特色菜售卖。12月14日,店铺老板回应:整个顺德就只有自家在卖,现在没有货源,只有检测达标了才会进行售卖。可以做水煮、椒盐、爆炒,价格从38到78不等,在顾客口碑中还好,鱼肉要比普通的清爽。
 
  赭曲霉毒素A超标 我国出口开心果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1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开心果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赭曲霉毒素A超标 我国出口开心果被通报)
 
  我国出口干海藻被检出碘含量过高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2月1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干海藻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产品销至了奥地利、捷克、意大利和斯洛伐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碘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干海藻被检出碘含量过高)
 
  12月22日起美国禁止在食品中使用部分氢化油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3年12月14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2023-27506号文件,决定撤销在食品中使用部分氢化油。据了解,该最终规则的生效日期为2023年12月22日。(相关报道:12月22日起美国禁止在食品中使用部分氢化油)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