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创始人霍华德告别星巴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5
核心提示:在星巴克工作近40年后,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决定要退休了。
   在星巴克工作近40年后,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决定要退休了。
 
  今天早上,这家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公司突然宣布,舒尔茨将于2018年6月26日正式告别星巴克,辞去星巴克董事会主席职务,担任名誉主席(chairman emeritus)。与此同时,Myron E. Ullman被任命为星巴克董事会下一任主席,Mellody Hobson被任命为副主席。
 
  去年4月,他辞任星巴克的首席执行官,将帅印交给凯文约翰逊,出任董事会主席。 这是舒尔茨第二次做出这一举动,2000年第一次交出帅印后,时隔8年,他又重返CEO职位。然而,舒尔茨这一次告别,似乎真的要彻底退居幕后了。
 
  星巴克在今天发布的一份英文通报中表示,在作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40年中,舒尔茨将星巴克从11家门店扩展到77个国家的28000多家门店,并展示了一家企业可以在提供同行业最佳财务业绩的同时,与员工及其服务的社区分享成功。
 
  该公司指出,在舒尔茨对星巴克品牌和业务的管理下,该公司自1992年IPO以来为股东提供了21000%的价格上涨。星巴克在通报中称,该公司的增长得益于他为那些在星巴克工作的人提供不同寻常的福利,包括医疗保险、股票所有权和免费大学培训,即使对兼职员工也是如此。
 
  今天,舒尔茨还在星巴克全球官网上发布了一封致星巴克伙伴们的公开信。“我致力于创建一家(提供员工保障的公司),我的父亲,一名蓝领工人和二战退伍军人,从未有机会为之工作。”他在公开信说,“通过平衡盈利能力和社会良知,同情和严谨,以及爱和责任,我们一起做到了这一点,甚至更多。”
 
  据《纽约时报》报道,周一,舒尔茨离职前在首家星巴克咖啡门店(位于西雅图的派克市场门店)的墙上留言。舒尔茨和星巴克的缘分,就是从他1981年走进星巴克西雅图派克门店时开始的。次年,他和妻子Sheri一起从纽约搬到了西雅图,出任运营和营销总监的职位。
 
  1983年,舒尔茨第一次到意大利旅行,看到米兰每条街道上都有咖啡馆和意式浓咖啡吧。“当我怀着好奇探险之心走进去之后,我体验到了某些很有力量的东西:一种社区感和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舒尔茨曾无数次谈起那趟改变命运的旅程,“我回到了美国,决心在这里创造类似的体验——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建立一个新的’第三空间’(third place)。”
 
  于是,在回到西雅图的数年后,舒尔茨在当地投资者的支持下买下了星巴克,并将他的现代咖啡馆愿景带入美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生活中。如今,星巴克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公司,中国是其第二大市场,并且是其增长最快的市场。
 
  霍华德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和董事会原本预计在上个月宣布他的离职,但是这一计划在因4月中旬发生在费城星巴克门店关于两名黑人男子被捕的事而耽误了。 上周,星巴克全美直营门店停业四个小时,进行反对种族歧视培训,这是霍华德领导的一个项目。
 
  那么,在星巴克功成身退后,舒尔茨下一步要做些什么呢?
 
  据《纽约时报》报道,退休的决定是舒尔茨一年前私下向董事会提出的一项计划,这一举动可能会引发他正在考虑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的猜测。《纽约时报》报道称, 他经常作为民主党的潜在候选人被提及, 在政治问题上越来越声名大噪,包括批评特朗普总统去年“每天都在制造混乱局面”。
 
  这位64岁的成功商界人士通常会用翻白眼或粗糙的回答打消大众对其政治野心的猜测,“但在周一的时候,他首次承认这是他有可能考虑的事情”,《纽约时报》报道称。
 
  “我希望和你说真话,但不想引起更多猜测性的头条新闻。”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 “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非常关注我们的国家——国内加剧的分裂以及我们(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
 
  “在人生的下一个篇章,我想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在什么事情上做出回馈”,他继续说道, “不过我目前还不确定那会是一件什么事。”
 
  当被问及他是否考虑竞选美国总统时,他说:“我打算考虑一系列的选择,其中可能包括公共服务。 但现在为时尚早,我还远远没有到给未来做出任何的时候。”
 
  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时,会上演舒尔茨PK特朗普吗?
 
  外媒评论称,曾经是房地产开发商和真人秀的电视明星的特朗普当选了美国总统,这让曾经用了近四旬时间领导星巴克的霍华德去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变得更加切实。
 
  特朗普成功成为候选人,激发了一波关于商业领袖们盯上白宫的猜测。迪士尼首席执行官Robert Iger曾公开表示,在达成购买21世纪福克斯的协议之前,他一直在考虑竞选总统。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也被认为是可能的候选人,而NBA球队达拉斯小牛队的亿万富翁老板Mark Cuban则表示,他计划考虑以共和党人身份竞选,但是需要首先说服他的妻子。
 
  尽管如此,舒尔茨强调说,不要过度解读他要离开星巴克的决定。 “我想为我们的国家服务,但这并不意味着我需要通过竞选公职来实现这一目标。”他说。
 
  链接:
 
  星巴克全球大事记
 
  1971年,星巴克在西雅图派克市场成立第一家店,开始经营咖啡豆业务。
 
  1982年,霍华德 · 舒尔兹先生加入星巴克,担任市场和零售营运总监。
 
  1987年,舒尔兹先生收购星巴克,并开出了第一家销售滴滤咖啡和浓缩咖啡饮料的门店。
 
  1992年,星巴克在纽约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2,000家门店,200,000多名伙伴(员工)。
 
  星巴克中国大事记
 
  1999年,星巴克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门店,开启中国大陆市场。
 
  2009年 庆祝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十周年,推出第一款含有中国云南咖啡豆的综合咖啡——星巴克凤舞祥云综合咖啡。
 
  2011年 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并推出星享卡。
 
  2012年 星巴克(中国)大学成立。
 
  2012年 星巴克亚洲首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在中国云南普洱落成。
 
  2013年 北京首批两家标志性旗舰店开业
 
  2014年 星巴克臻选品牌进入中国。
 
  2015年 星巴克咖啡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先生在西雅图欢迎习近平主席。
 
  2015年 推出星巴克天猫官方旗舰店。
 
  2016年 宣布海外市场首家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将落户中国上海。
 
  2017年 与战略合作伙伴腾讯携手推出中国首家社交礼品体验平台“用星说”。
 
  2017年 推出第一款产自于中国的单一产区咖啡豆——星巴克云南咖啡豆 。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