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旺旺营收超200亿,净利达31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5
核心提示:今天(6月5日),旺旺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春节日期不同造成集团财政年度经营成果上下波动过剧,旺旺特地将财政年度年结日由12月31日更改为3月31日。也就是说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是旺旺新财政年度业绩。
   今天(6月5日),旺旺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春节日期不同造成集团财政年度经营成果上下波动过剧,旺旺特地将财政年度年结日由12月31日更改为3月31日。也就是说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是旺旺新财政年度业绩。
 
  营收超200亿,净利31亿
 
  旺旺多个渠道收益均实现增长
 
  财报显示,旺旺2017年新的财政年度营收达到 202.747 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6%,其中:旺仔牛奶、米果主品牌、冰品及小馒头等主力产品均达到或接近双位数增长;三大类产品保持均衡的发展趋势,米果及休闲类合计占总收益比为 52.4%,乳品及饮料占 47.4%。
 
  毛利率因受部分原材料及包材价格上涨影响,较前一年同期下滑至 43.1%;归属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净利润较前一年同期下滑 6.6% 达到 31.158 亿元。
 
  此外,新财年,旺旺传统渠道、现代渠道、海外收益、电商收益、母婴及其他收益实现了全部增长。
 
  附:2017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2017年 15 个月期间)业绩
 
  15个月期间,旺旺实现总收益 248.545 亿元,净利润为 38.626 亿元。大类产品在此期间业绩表现分别为:米果类达到 67.178 亿元、乳品及饮料类实现收益 118.339 亿元、休闲食品类收益达到62.446 亿元。
 
  三大业务板块营收均增长
 
  1、米果类:营收67亿,主品牌实现近双位数增长
 
  2017 新财年米果类收益 56.53 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8.4%,且2017新财年上下半年均有高个位数增长,而米果主品牌则实现接近双位数成长。
 
  ①米果类传统渠道收益大增
 
  米果大类 2017 新财年在传统渠道的收益成长超越过去 5 年的复合年均增长水平。现代渠道,通过针对性的大规格包或角袋包设计,更为合适货架陈列亦吻合渠道消费者周期性购买需求,如 360g规格的雪饼、仙贝,使现代渠道米果实现双位数成长,亦推动米果类整体成长得以提速。
 
  此外,旺旺在电商渠道也创造了令消费者难忘的热点产品销售。去年双十一,旺旺在电商渠道推出“搞大了”礼盒,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售罄。
 
  ②母婴渠道翻倍增长
 
  旺旺婴幼儿饼干“贝比玛玛” 品牌在中国母婴市场的开拓,进一步实现母婴渠道翻倍的增长,后续企业将持续开拓母婴门店,并将旺旺婴幼儿类产品延展到全渠道售卖。此外,米果类外销产品在东南亚及北美市场的畅销,带动米果类海外销售同比成长达到双位数,也成为米果重要的收益成长来源。
 
  2、乳品及饮料类:营收96亿,旺仔牛奶呈增长态势
 
  2017 新财年乳品及饮料类收益与去年同期比成长 7.1%,达到 96.146 亿元。
 
  该板块收益占比90% 以上的旺仔牛奶在该期间的收益同期比成长达到 10.0%,除了传统渠道有恢复性增长外,电商渠道较去年同期成长超过一倍,成为乳品及饮料小类重要的成长动因,另外现代渠道亦实现10%-20% 之间的高位数成长,使旺仔牛奶的市场渗透率及空白渠道上架率有效推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旺旺推出的旺仔特浓牛奶,在短短几个月在部分区域上市销售,即取得过亿人民币收益。
 
  3、休闲食品类:营收近50亿,同比增长4%
 
  2017新财年休闲食品类实现收益49.617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4.0%。
 
  其中主要在夏季售卖的冰品与去年同期比成长 11.2%,旺仔小馒头也实现近双位数成长,而糖果类产品,虽受整个行业疲软影响,但因营销策略得宜,亦在 2017 新财年下半年开始恢复成长。
 
  旺仔小馒头一直是旺旺集团高获利率产品,去年通过对产品一系列的优化升级,旺仔小馒头逐步恢复成长,在2017新财年下半年期间更取得10%-20% 之间的中位数的成长。
 
  迎接消费新时代,2018旺旺发力多款新品
 
  2018年,旺旺推出多款特点鲜明的新品,来迎接休闲饮料消费新风潮。据企业财报表示,今年,旺旺将不吝于在产品推广的投入,以更为多元化、生动化而有针对性的营销方式吸引消费人群。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几款产品,你最看好哪一款呢?
 
  1、莎娃SAWOW酒
 
  旺旺新推“莎娃酒“是一款专门为18-35岁女性打造的预调鸡尾酒。与市面上常见鸡尾酒品牌不同,目前市面上的鸡尾酒大多是洋酒加果汁香精为主,而“莎娃”则是一款3.5度含乳轻酒精饮料,特别加入牛奶蛋白,口感将会比一般鸡尾酒更加顺滑。
 
  2、邦德咖啡
 
  旺旺旗下首款咖啡饮料新品牌“邦德咖啡”正式上市,品牌标语“我年轻,我咖啡”更是着眼于年轻时尚化的消费新趋势。
 
  3、大口爽爽喉茶
 
  这款由12种珍贵中草药萃取而成的爽喉茶“大口爽”针对声带使用过度、各种喉咙不适的人群。在配方、制作上更强调产品的功能性。零脂肪、低能量的健康特色更符合当下的消费升级。据介绍,“大口爽”能满足任何使用情境,不论各种季节都能帮助消费者舒缓喉咙不适,体验感极强。
 
  4、冻痴
 
  今年夏季惊喜上市的旺旺「冻痴」,是由旺旺与利乐合作开发的全球首支无菌包装、全新吃法的“冷饮新宠”!旺旺主营冰品为碎冰冰、吸吸冰、吸的冻等可常温保存的冰品;自1997年第一支旺旺管状冰品在大陆生产销售,历经20年努力,旺旺冰品现年销量已突破24亿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