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四个环节保障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11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从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圆桌论坛举办。
   11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从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圆桌论坛举办。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出席并表示,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是从事电商的供应链,主要服务于天猫、京东、苏宁、淘宝等平台上面的优质卖家,目前为将近2万个卖家提供了服务。主要通过四个环节保障从“田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第一个环节是上游的生产方和供应链方。第二环节是流通方和储藏方。第三个环节是餐桌。第四环节是监管。网络销售有几个特点:卖家的不确定性、销售的范围很广、运输和储藏当中的非专业性,这些环节到底怎么来做?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网络创业者和在互联网上的卖家尽可能选择一些具有匠人精神、规模性企业,以及优质产区和地理标志的产区等,作为供应商或者代理商,安全性相对更高。二是选择专业的仓储、品牌物流方,以免导致二次污染。三是消费者购买时,尽可能选择经营时间较长、品牌较大和有相对安全信誉和退换货制度以及安全保障的卖家。四是选择有信誉保障的平台,降低维权成本。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