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需剥离同类品牌 GSK收购辉瑞消费者健康业务生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7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根据欧盟公司合并条例,批准葛兰素史克(GSK)收购辉瑞公司消费者健康业务,这一决定取决于辉瑞在全球范围内剥离 ThermaCare 品牌业务下的局部疼痛管理产品的情况。
   一、欧盟有条件批准GSK收购辉瑞消费者健康业务
 
  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根据欧盟公司合并条例,批准葛兰素史克(GSK)收购辉瑞公司消费者健康业务,这一决定取决于辉瑞在全球范围内剥离 ThermaCare 品牌业务下的局部疼痛管理产品的情况。
 
  根据调查,欧盟委员会担心,两家公司都是局部疼痛管理类产品的供应商,收购将减少该类产品之间的竞争,从而导致欧洲经济区一些国家的价格上涨,包括奥地利、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和荷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盟提议辉瑞在全球范围内剥离这项业务,这些资产必须由欧盟委员会批准,作为一个整体出售给一个合适的买方。(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二、国资委:支持国际大型跨国公司与我国企业加强合作
 
  国资委领导近日与通用电气董事长会面。对于未来央企如何跟外资合作达到共赢的问题,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年,国资委、央企与国际大型跨国公司一直有良好的交往和合作,例如通用电气和很多央企都有实质性的业务合作。国际大型跨国公司也愿意与我国企业加强合作,国资委对此是支持鼓励的。(来源:中国证券网)
 
  三、金达威控股股东解除质押1775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2.88%
 
  7月15日晚间,金达威(002626)发布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厦门金达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投资”)于2018年2月5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820万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的1775万股已于2019年7月12日解除质押。
 
  截至本公告日,金达威投资共持有公司股份217,875,632股(其中16,265,060股为限售股,201,610,572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34%;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7,7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8%。本次解除质押后,金达威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24,515,06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57.15%,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0.20%。
 
  四、片仔癀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7.45亿元 同比增逾两成
 
  7月15日晚间,片仔癀(600436)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8.93亿元,同比增长20.36%,主要原因系强化市场策划及拓展销售渠道,母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合并)及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45亿元,同比增长20.61%,主要原因系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产品及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增长导致营业利润增长所致。
 
  五、片仔癀拟注销旗下投资公司
 
  7月15日晚间,片仔癀(600436)发布公告,公司基于当前基金运营的监管环境变化及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调整,拟决定注销全资子公司厦门片仔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投资”)。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理注销厦门投资的具体事宜。
 
  公告显示,厦门投资自成立以来,对公司在资本运作、投资团队建设、拓展项目资源及核心产业布局等方面起到了应有的积极作用,实现了阶段性的发展目标。厦门投资注销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的发生变化。鉴于厦门投资产生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占公司合并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的影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