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37.5亿索赔上诉被驳回,中国红牛将上诉至最高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核心提示:11月25日,红牛中国对泰国天丝的“红牛系列商标案”一审被驳回全部诉讼请求。
   “红牛商标”之争再起波澜。
 
  11月25日,红牛中国对泰国天丝的“红牛系列商标案”一审被驳回全部诉讼请求。
 
  11月28日晚,红牛中国旗下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一审判决回避焦点问题,公司将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11月25日经过非公开审理后,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提起的商标侵权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未支持红牛中国享有红牛系列商标所有权的主张,同时驳回了对天丝37.5亿元的索赔。
 
  对此,红牛中国就一审判决发布声明表示,将依法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11月25日经过非公开审理后,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下称“红牛中国”)提起的商标侵权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其对天丝37.5亿元的索赔。
 
  据判决书中显示,红牛饮料公司全部诉讼理由均不能成立,对其全部诉讼请求不予支持,高达一千八百八十万的案件受理费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负担。
 
  判决书截图
 
  而当晚华彬集团也发布声明,称对“红牛系列商标案”的一审判决表示不满,对于这一判决坚决不予认可,并将提起上诉。
 
  01
 
  旷日持久的中泰红牛之争
 
  泰国天丝与北京红牛商标系列纠纷持续已有三年左右。
 
  这场红牛商标之争要追溯到1993年,泰国天丝创始人许书标在试图将红牛引入中国无果后,泰国天丝与华彬集团的创始人严彬在1995年达成合作。
 
  根据当初双方的合作内容,泰国红牛创始人许书标提供品牌授权,严彬负责生产销售。
 
  但2012年许书标去世后,接任的许馨雄却突然发难。华彬方面称双方曾签署50年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应以50年协议为基础;而天丝则坚持认为双方应按照最初在中国工商登记的20年经营期限为唯一时间准则。
 
  在合作协议时间这一关键问题上,两公司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天丝也借此以商标注册到期为要挟,和华彬集团进行利益谈判,就谁应该拥有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红牛的权力争论不休。
 
  2017年7月,泰国天丝将红牛国内最大罐体供应商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同年8月,再次以“生产、销售涉嫌侵害其商标专用权产品”为由,对红牛的几家相关公司提起诉讼,双方爆发了大规模的密集诉讼。
 
  目前,双方的在审案件就已高达几十起,涉及商标许可纠纷、破产清算案、合同纠纷等多个案件类型,这次 围绕“红牛系列商标”的诉讼案只是中泰红牛之争众多诉讼中的一个。
 
  02
 
  半年138亿的中国红牛将上诉至最高法
 
  国人对于红牛的熟悉,从经典的金罐包装和两头相抵的红牛标识开始。
 
  1997年,商标注册成功后的严彬将红牛生产基地和总部迁至北京,团队仅用数月时间,就完成了谈判、签约、投产、上市等一系列工作,效率之高令行业咋舌,速度之快令世人震惊,被人称为“红牛速度”。
 
  历经二十年奋斗后,红牛以“功能性饮料先入者“的地位和优势,成功填补了国内饮料市场的空白,并在功能饮料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依然以强劲的姿态占领者中国市场。
 
  根据华彬集团发布的上半年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华彬快消品全品在2019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了150.3亿,上缴各类税收共计18.9亿元,而中国红牛的销售额达到了138.9亿元。
 
  半年销售额138亿的中国红牛对此次判决结果自然不满。
 
  28日当晚,华彬方面也发布声明,称中国红牛是“红牛系列商标”在中国市场从零价值至数百亿市值的唯一投入方和贡献者,因此华彬集团主张的是请求法院确认红牛中国对“红牛系列商标”享有合法权益,即有权使用“红牛系列商标”并享有其上所附收益等合法权益,而非请求法院确认红牛中国为登记注册的商标所有权人。
 
  华彬方面还指出,公司作为“红牛系列商标”这二十余年来的唯一投入方,于情、于理、于法,均应是该商标合法权益的享有者。一审判决回避焦点问题,未能体现公平原则,华彬集团坚决不予认可,并将上诉至最高法。
 
  目前,泰国天丝和华彬集团的官司错综复杂,泰国天丝虽然赢得一审,但还不是最终判决,因为牵扯利益较大,双方都不会轻易让步,红牛商标之争可能还会纠缠2-3年才会有结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