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10.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6
核心提示:伊利拟38.6亿建5G人工智能项目,金龙鱼挂牌首日暴涨,恒天然提高原奶价格预期,首家生鲜电商易果生鲜破产,盒马申请多个火锅商标
   “金龙鱼”挂牌首日暴涨,市值一度突破2600亿元 (财新网)
 
  据财新网消息,今天粮油巨头金龙鱼( 300999.SZ )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开盘大涨90.51%至48.96元/股,市值突破2600亿元。此后涨幅收窄,截至发稿涨约60%,报41.12元/股,换手率超34%。截至收盘报56元,上涨117.9%。
 
  伊利拟新建5G绿色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公司公告)
 
  据伊利今天公告,公司拟新建金灏伊利全球领先5G绿色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投资金额为38.6亿元。公告显示,项目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新建液态奶生产基地,预计静态投资回收期为3.14年,投资回报率为27.85%,内部收益率为31.42%,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5个月。
 
  首家生鲜电商易果生鲜破产(21世纪经济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易果生鲜CEO张晔证实,该公司的确已经进入破产重整,正在重组过程中,目前已经有确定的重组方。但是,对于具体的细节他并没有透露更多。公开资料显示,易果生鲜成立于 2007 年,是一家致力于向都市中高端家庭提供生鲜食材的生鲜电商。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为其大股东,持股16.56%,张晔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3.94%。
 
  星巴克、麦当劳等尚未接入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21世纪经济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消息,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雄安新区,以普通用户身份实探其数字人民币试点情况。目前雄安的数字人民币仍是在小规模、小范围内测试。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邀请名单包括星巴克、麦当劳、赛百味、银联无人超市、维莱可烘焙、庆丰包子铺等19家单位的消息,记者在雄安新区询问了麦当劳、星巴克、赛百味等店面,对方均表示,尚未参与数字人民币实验,目前无法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现行支付方式只包含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和现金等。
 
  龙游伊利二期项目全速推进,达产后液态奶年产将达46万吨(杭州网)
 
  据杭州网昨日消息,龙游伊利二期项目正在全速推进项目主体厂房内外部装修以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5年5月正式投产,共有10条生产线,日均产量可达728吨。2019年3月伊利集团再次牵手龙游,追加投资建设二期项目。龙游伊利二期项目工程为龙游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设计产能为日生产液态奶产品1550吨。龙游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作为省市县重点项目,建成达产后液态奶产品年产量将达到46万吨,年产值达30亿元,可新增税收1亿元。”
 
  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恒天然提高原奶价格预期(澳华财经)
 
  据澳华财经今日报道,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集团周四表示,由于中国市场需求旺盛,将本生产季原奶收购价格预期从每公斤6.4新西兰元提高到6.8新西兰元,此举将为新西兰经济注入大约100亿新西兰元。该公司称,尽管新冠疫情初期中国市场的需求受到影响,但数据表明中国市场快速反弹,全脂奶粉的需求尤其突出,超出市场预期,而全脂奶粉是牛奶价格的重要推动因素。
 
  盒马认真跟海底捞抢生意,申请多个“盒马火锅”商标(界面)
 
  据界面近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9月11日申请了多个“盒马火锅”的商标,类别包括食品、方便食品、餐饮住宿、广告销售等。盒马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早在去年盒马就开始卖火锅了,不过最近注册了商标。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之前,盒马火锅已经在全国门店上线。盒马火锅有堂食与外卖两种方式,但一直以来,外卖才是盒马火锅的重头。目前,盒马已在APP内上线了“盒马火锅鲜到家”专区。
 
  南方黑芝麻预计前三季度亏损超2000万元(公司公告)
 
  今天,南方黑芝麻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1月1日至9月30日,公司预计亏损2000万元到2600万元,其中7月1日到9月30日预计盈利142万元到742万元。对此公司表明,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第一季度有较大亏损,自二季度开始公司逐步复工复产,业绩逐步好转,而第四季度则是公司的销售旺季。
 
  达达集团与百事、雀巢等国际知名品牌商升级战略合作(公司新闻)
 
  达达集团14日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其先后与百事、雀巢、蒙牛、伊利、玛氏箭牌5家国际知名品牌商升级战略合作,这也意味着头部品牌商对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的认可。达达集团方面表示,未来线上线下融合是必然趋势,全渠道将成为“标配”。
 
  美团内部将“社区团购”业务定为一级战略项目(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美团内部已将“社区团购”业务定为一级战略项目。这是继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两大主体业务之后,美团内部新规划的增长曲线,承担美团下一个营收增长点。
 
  饿了么百亿补贴遍及124城,外卖战场再起波澜(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报道,经过前两个月的运营,饿了么今日宣布“百亿补贴”全面加码。不仅重点补贴城市从最初的24城扩至124城,品类也从餐饮拓展到生活服务等全品类,可使用百亿补贴的商家数量和总金额也持续增长。饿了么百亿补贴项目负责人介绍,饿了么会持续通过百亿补贴等形式支持优质商家的运营,为商家持续吸粉、增加用户黏性。
 
  天猫超市小时达服务已覆盖全国483个城市(36氪)
 
  据36氪昨日报道,天猫超市宣布,小时达服务已覆盖全国483个城市。据官方介绍,目前天猫超市供给品类覆盖传统快消品类、美妆、服饰、数码、宠物等。在所有城市中,上海天猫超市小时达消费热度最旺盛,用户数排名全国第一;广州、北京、杭州、苏州的小时达用户数比较接近,分别排名第二至第五位。
 
  拼多多CEO陈磊:今年平台农副产品成交额将突破2500亿元(36氪)
 
  据36氪昨日报道,拼多多CEO陈磊表示,过去5年,拼多多平台上农副产品成交额连年翻番,2019年达到1364亿元,今年将会突破2500亿元。此外,陈磊还表示,今年上海举办的“五五折购车”活动,举办5天售出600余辆指定车型。
 
  “今日油条”遭今日头条起诉商标侵权(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日一家名为“今日油条”的店铺引起网友的注意,由于该店铺装修、logo与今日头条极度相似,今日头条将该店铺背后公司告上法庭。企查查APP显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因此申请行为保全(案由为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被告方为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目前,今日油条公司已申请注册今日油条、今日豆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美食视频平台日日煮DayDayCook筹备赴港上市(36氪)
 
  据36氪今日报道,美食短视频日日煮DayDayCook近期正与投行密切接触,筹备赴港上市。日日煮于2012年12月成立于香港。是一个“以美食为灵感”的生活方式品牌。
 
  拓展供应链业务 惠发食品在京成立子公司(公司公告)
 
  10月14日,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发食品”)发布公告称,拟投资5000万元在北京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新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粮食、果蔬种植与销售,以及食品、预包装食品生产、加工、制造、销售等。对于新设立子公司的影响,惠发食品在公告中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惠发食品不断开拓公司食材供应链渠道,逐步推进全食材、全品类的餐饮食材供应链建设,为团餐、校餐、军供等终端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全品类的食材供应链服务。
 
  墨西哥暂时停售20多款乳制品(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天消息,墨西哥经济部昨日暂停了20多乳制品的销售,并称它们违反了该国的标准,这其中包括了亿滋国际的Philadelphia品牌产品,以及达能制造的酸奶。在受影响的19个奶酪品牌中,违规之处包括错误地声称是"100%牛奶",但却使用了植物脂肪代替牛奶,以及实际净含量低于包装上的声称。亿滋国际表示,指控毫无根据。
 
  雀巢承诺为员工提供气候友好型餐食(公司新闻)
 
  雀巢公司昨日宣布将通过“Cool Food Pledge”平台为员工提供更多环保食品。该公司在全球拥有大约30万名员工,估计每年供应5000万份餐食。该公司已经强调使用当地产品和增加植物性选择。资料显示,Cool Food Pledge项目由世界资源研究所(WRI)运营,旨在推动到2030年将与食品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5%,WRI是一个为紧迫的环境挑战寻找解决方案的全球性非营利性研究组织。
 
  雀巢推出细胞营养品(公司新闻)
 
  雀巢健康科学今天宣布推出Celltrient系列细胞营养产品,以解决细胞层面上的营养问题。该系列产品采用了三种已被证明对线粒体有影响的新成分。雀巢健康科学的首席执行官Greg Behar在一份通报称,雀巢健康科学“很高兴能站在细胞营养革命的前沿”,又表示有了该系列细胞营养产品之后“可以帮助人们改变他们的细胞随年龄增长的方式,最终帮助他们通过营养改善细胞健康”。
 
  Bubs澳大利亚销量大增,股价回落(澳华财经)
 
  据澳华财经今日报道,澳大利亚婴幼儿羊奶粉和辅食高端品牌Bubs周四发布公告称,尽管新冠疫情导致公司产品个人代购出现较大跌幅,但本财年第一季度婴幼儿配方奶粉国内销量大幅增长29%。该公司还表示,公司已经成功将9月份建议零售价从35澳元提高到38澳元。公告发布后,该公司股价周四午盘下跌。
 
  植物肉公司“Meatless Farm”获3100万美元融资(36氪)
 
  今日,据36氪引外媒报道,英国Meatless Farm完成3100万美元融资,由私人投资者以及家族办公室出资。该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公司将用于拓展英国、欧洲,美国和亚洲市场,丰富产品线,并进一步扩大加拿大的制造业务。植物肉公司Meatless Farm由Morten Toft Bech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英国利兹,其目标是通过改善饮食和环境,来减少全球对集约化农业的依赖。
 
  美国自动披萨店与机器人公司合作推非接触式外卖服务(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Piestro与Kiwibot合作提供非接触式披萨外卖服务。美国一家名为Piestro的自动披萨店初创公司,宣布与机器人技术公司Kiwibot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一种非接触式的披萨外卖体验。Piestro称其自动披萨店可以在三分钟内生产披萨。通过应用程序向Piestro下达的订单将在Kiwibot中注册,将会有一个机器人被安排到前者的门店,在机器人到达后披萨会定时分发,以保持最大新鲜度。
 
  爱尔兰卡百利旗下香精业务推出植物蛋白新口味(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爱尔兰卡百利(Carbery)食品集团旗下香精部门Synergy Flavours推出了一系列专为豌豆、糙米、大麻、南瓜籽和葵花籽等植基蛋白产品设计的新口味,新产品包括运动营养品的主要口味草莓、香草和巧克力,以及一系列流行的口味。根据Synergy提供的快速消费品专家调查数据,50%的消费者认为运动营养产品的植物成分很有吸引力,但调查发现,对口味和口感的担忧是购买的主要障碍。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母婴零售市场复苏之道:挖掘下线市场的发展潜力(尼尔森)
 
  据尼尔森今日发布消息,疫情之后母婴零售市场格局发生了较大的转变,母婴零售企业也从渠道、市场、选品、促销和创新等方面进行战略和策略调整。今年1-5月,9大母婴快消品在电商渠道的占比从27%提高到了32%。2019年母婴实体店仍是母婴消费者最主要选择的渠道,渗透率稳定在90%,但综合电商平台和母婴垂直电商的渗透率均有明显提升。很多头部母婴线下店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对抗综合电商对线下门店业务的渗透,母婴线下店线上销售也有不错的提升。
 
  “碧亮”牌鸡精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曾两度因生产假冒产品遭处罚(中国网)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及公众号,上海市场监管日前抽检了调味品、乳制品等6大类食品,抽检样品共计557批次,其中合格556批次,不合格仅1批次,系由杭州传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营得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碧亮”牌鸡精调味料产品。该涉事企业两度因擅自使用或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被执法部门行政处罚,分别被罚款809.4元和21414元。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碧亮”牌鸡精调味料产品,上海市场监管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最高检与食品药品有关部门联合发文,探索建立涉食药安全惩罚性赔偿制度(工人日报)
 
  据工人日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央网信办、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食品药品有关部门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下称《意见》),就各部门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更好地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达成共识。此次《意见》中明确指出要“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意见要求,在食品药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中探索提出惩罚性赔偿诉讼请求,对建立惩罚性赔偿制度开展联合调研,共同研究提出立法建议。”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