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天津海关助力番茄酱“走红”国际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6  来源:天津海关
核心提示:近日,在西青海关的监管下,天津市红宝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340吨出口番茄酱装满了17个集装箱,顺利登上开往非洲的货轮。这是这家公司今年出口的的第111批番茄制品。
  近日,在西青海关的监管下,天津市红宝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340吨出口番茄酱装满了17个集装箱,顺利登上开往非洲的货轮。这是这家公司今年出口的的第111批番茄制品。
 
  这批番茄酱的出口并不容易。“近期海运费持续上涨,且一柜难求,如果遇到已经订的航次甩货,下一航次可能几周后才能有船,并且运费也有可能上涨。货物到达客户手中可能会拖后很长时间,直接影响我们的产品出口。”天津市红宝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贸易部经理常育齐介绍,“稳定的物流对我们来说非常珍贵。天津海关的随产随检、抵港直装等政策有效帮助了我们顺利出口。”
 
  稳定的物流是企业保订单的后盾。西青海关实行“随产随验”便捷通关举措,派员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实施抽样检验,把实验室检验时间压缩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大大加快了检疫查验速度。根据快速出具的相关检疫证明,企业即可提前申报和预约集港时间,应用“抵港直装”监管模式,将产品在工厂装箱后直接运抵码头装船,省去堆场存放、码头开箱验货等环节,不但大幅提高码头作业效率,还保证了产品品质稳定。
 
  与此同时,越来越方便的出口退税流程也为企业快速回笼资金、抢抓市场订单提供了保障。“现在出口退税手续办理也很快,‘单一窗口’上面操作几分钟,退税手续就能办理,再也不用海关、国税两边跑了。”常育齐欣喜地表示。目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出口退税专门模块将企业备案信息、报关单数据、退税申报等多功能进行了整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出口退税服务,企业无需跑现场,只需要在系统上一次登录,就能快速完成出口退税申请,大幅简化了企业申请办理的流程。同时,数据跨部门共享使得企业无需重复填写内容,申报效率和准确率明显提高。
 
  今年1-4月,该公司出口额同比增长了34%,出口退税额达到391万元人民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