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福建省地方标准《茶文化 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夷山市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武夷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12日下午,由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的福建省地方标准《茶文化 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制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夷山市瑞泉岩茶博物馆顺利召开。
  7月12日下午,由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的福建省地方标准《茶文化 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制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夷山市瑞泉岩茶博物馆顺利召开。
 
  南平市副市长余文权、武夷山市副市长范震昆,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绍文、副秘书长刘钢,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彬彬,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良应、四级调研员连润华、标准化科科长姜利军,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承志,武夷山市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以及起草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省茶标委主任委员刘绍文主持,南平市副市长余文权、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良应、武夷山市副市长范震昆分别发表讲话,对该标准的制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该标准的制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重要指示的创新举措。
 
  会议明确了起草单位、起草人员、工作小组和任务完成时间节点,与会代表就标准框架和草案的内容展开讨论,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方向和意见。
 
  会上,余文权副市长强调,该项标准的制定既要与时俱进,体现文化的元素、地域的特色、传统的传承和时代的特征,又要科学有效,做到受用面广、使用面大,弥补武夷岩茶传统制作工艺规范、标准等问题,实现从生产、加工、品鉴全链条标准化发展。
 
  《茶文化 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由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起草,是首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标准。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今后在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的传承、保护、推广、考评以及教育教学和对外宣传中提供标准支撑,也能进一步提升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质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