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蓬莱熟制禽肉产品首次出口欧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7  来源:青岛海关
核心提示:近日,烟台民信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内,874箱香辣手枪腿整齐地码放在集装箱内,将启运发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这是蓬莱熟制禽肉产品首次出口欧盟市场。
   近日,烟台民信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内,874箱香辣手枪腿整齐地码放在集装箱内,将启运发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这是蓬莱熟制禽肉产品首次出口欧盟市场。

  禽肉产业是蓬莱的重点发展产业,作为国内白羽鸡肉种鸡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辖区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禽肉全产业链发展,已经发展成为肉鸡屠宰、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冷冻生禽肉在传统供港市场的基础上,逐步打开了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多个国际市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推进,今年以来公司已出口冷冻生禽肉约6000吨,同比增长近2倍。

  在深耕生禽肉出口市场的同时,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寻求产业升级,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烟台民信食品有限公司,并将目光放在附加值更高、发展前景更好的熟禽制品国际市场开拓上。

  在工厂筹建之初,烟台民信食品有限公司就将欧盟等作为主要目标市场。青岛海关所属蓬莱海关将监管服务前置,由查验、企管部门联合组成专家团队,在厂区建设时与企业主动对接,从车间平面图设计到硬件设施再到体系文件,给予企业周到细致的帮扶指导。

  开展向欧盟出口熟制禽肉制品业务,摆在企业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对外推荐注册。青岛海关组织多轮预评审,提前将质量安全体系完善、生产加工卫生控制、食品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最终企业顺利通过正式评审。今年2月,欧盟官方网站更新了允许向欧盟出口禽肉的注册企业名单,烟台民信食品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获得出口欧盟的“通行证”的下一步,就是打造过硬的产品质量。欧盟对熟制禽肉产品的兽药残留有着严格的控制标准,在企业生产过程中,青岛海关跟进服务,指导企业对氯霉素、硝基呋喃代谢物等兽药残留进行监测,做好自检自控和质量管理。同时,海关定期对欧盟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培训宣贯,指导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氯酸盐等欧盟关注的项目进行有效控制,保障产品质量符合欧盟要求。

  在出口通关环节,海关推出多项便利措施,根据企业船期安排,将质量安全关口前移,提前开展兽残检测,并提供预约申报优先受理、“云签发”快速出证、“绿色通道”优先验放等。

  “海关的帮扶让我们的出口之路更顺畅、更快捷。”公司经理孙宪光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开发新产品,努力让更多的中国产品走入国际市场。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政策解读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