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旅顺海关“科技+监管”助力特色农产品走俏海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大连海关
核心提示:近日,在旅顺海关监管下,一批重42吨的冻孢子叶顺利出口。
   近日,在旅顺海关监管下,一批重42吨的冻孢子叶顺利出口。
 
  孢子叶是大连旅顺的特色农产品,是裙带菜藻体营养价值最高的部分,含有丰富的碘、铁、钙等矿物质和多种氨基酸,特别受海外市场欢迎。“裙带菜生长到成熟期才会长出孢子叶,收获期只有短暂的一个多月,为了有效地保持营养成分,需要在收获后尽快加工出口。”大连海宝食品有限公司进出口负责人王吟南表示,“海关推出了很多便利通关的措施,查验、放行、出证都特别快,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通关时间和成本,同时还经常提醒我们关注国外相关食品标准要求的变化,保证冻孢子叶顺利出口。”
 
  为促进辖区特色农产品出口,旅顺海关坚持深入养殖场和生产企业“送政策、听意见”,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同时,利用“科技赋能”,全面推广使用“无纸化”、“云签发”等改革措施,大幅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综合运用属地查检和核查作业等监管手段,结合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自检自控能力,提高冻孢子叶等特色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带动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