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洋河申请多个酒类商标;老白干酒2022年度净利润预增77%;今世缘购入9.5亿委托理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0点播报|洋河申请多个酒类商标;老白干酒2022年度净利润预增77%;今世缘购入9.5亿委托理财。
   01

  2022年酒类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0%,酒类消费价格全年同比增长1.6%。2022年12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7%,为八大品类中涨幅最高,其中酒类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1%。
 
  02

  7酒企入选文旅部示范基地名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五粮液旅游景区、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泸州老窖景区、古井酒文化博览园、青岛啤酒博物馆、楼兰酒庄景区、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排名不分先后)入选。
 
  03

  5家酒企入选四川省级名单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四川省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其中成都蜀之源酒业有限公司、四川利汇丰酒类包装有限公司、四川君安天源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四川宜宾宜泉酒业有限公司、四川二篓酒业有限公司等酒类相关企业入选(排名不分先后)。
 
  04

  贵州将推动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超10%
 
  1月13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23年贵州省将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酱香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加快重点酒企技改扩能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大型企业。持续推进“三个一批”,培育更多优质规上企业,规范发展中小企业,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05

  宜宾翠屏区打造酿酒专用粮园区
 
  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消息,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北域酿酒专用粮园区坚持以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顶级白酒产区”战略部署为指导,对标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标准,整合各类资金投资8870万元,全力打造宜宾最大的粮油生产基地和产业发展示范区。
 
  06

  山西方山减税降费利好白酒业
 
  近日消息,山西省方山县持续推进白酒产业发展,2022年11月底,4户白酒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160余万元。同时,优化税务服务,加大对白酒行业的政策培训力度。抓住白酒行业各类涉税疑难点、风险点,深入企业实地核查,助力白酒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07

  “贵州茅台号”航班来了
 
  1月11日,“贵州茅台号”彩绘客机启航仪式在广州举行,该彩绘客机现已投入商业运行,近期航线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宁波、南京、太原、温州、长春、合肥、青岛等城市。
 
  08

  洋河申请多个酒类商标
 
  近日,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多个商标,涉及VFANS、动如脱兔、DREAMER,上述商标分类均为“33-酒”,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
 
  09

  袁清茂带队赴生产一线调研
 
  1月12日,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带队赴生产一线开展节前调研及慰问。袁清茂表示,各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保障安全生产,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把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以优质稳产助力公司发展;二要发扬创新精神、探究精神,探索生产设备创新升级,降低一线职工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三要保障产品质量,在提高出酒率的同时严把质量关。
 
  10

  汾酒将深入拓展南方市场
 
  1月12日,山西汾酒回复投资者称,汾酒将继续深化“1357+10”的市场布局策略,进一步优化调整市场结构,全面精耕重点板块市场,深入拓展南方机会市场,聚焦三大主力市场,一是包括晋、京、津、冀、豫、鲁、陕、蒙大基地等市场,二是江、浙、沪、皖等华东市场,三是包括珠三角、粤、深、赣、两湖等华南市场。
 
  11

  老白干酒2022年度净利润预增77%
 
  1月13日,老白干酒公布,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亿元左右,同比增加77%左右。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2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5%左右。
 
  12

  今世缘购入9.5亿委托理财
 
  1月12日,今世缘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高管团队在授权额度范围内和全资子公司在其《章程》规定内使用自有资金滚动投资。公司本次累计投资委托理财产品的本金为9.5亿元人民币,来源为自有闲置资金。
 
  13

  舍得酒业:“舍不得”已局部试销
 
  1月11日,舍得酒业公开表示,公司超高端产品“舍不得”已在局部市场圈层渠道试销,年前无举办相关发布会的计划。
 
  14

  酒鬼酒聘任邹斐为公司副总经理
 
  1月14日,酒鬼酒发布公告,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决定聘任邹斐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聘任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15

  东方甄选申请涉酒商标
 
  近日消息,东方甄选直播间关联公司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兔个吉利”商标,国际分类为方便食品、啤酒饮料、医药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16

  元气森林退出自然造物酒业股东
 
  近日,自然造物(安徽)酒业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全资股东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上海赫力德啤酒有限公司。同时,葛琳退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由强亚东接任。自然造物(安徽)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17

  辉县市副市长刘琦调研寿酒集团
 
  1月12日,辉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琦调研寿酒集团曲酒生产基地,了解三产融合工作。据了解,近年来,寿酒集团抓住豫酒振兴的发展机遇,弘扬传统文化,塑造品牌形象,把百泉寿酒打造成为中原独具特色的白酒名片。
 
  18

  贵州醇、枝江、青酒、匀酒与歌德盈香战略合作
 
  1月11日,贵州醇、枝江酒业、贵州青酒、匀酒等四家企业与歌德盈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贵州醇酒厂举行。目前,歌德盈香拥有线下门店逾百家,遍布全国20多个重点省市,线上渠道涵盖APP、微信小程序、天猫京东、抖音快手等也均有布局。借助歌德盈香在渠道、服务、市场运营方面的优势,相关白酒产品将精准触达更多用户,获取更大市场增量。
 
  19

  札幌啤酒高档版“惠比寿啤酒”即将在日本上市
 
  1月10日,日本札幌啤酒(Sapporo Breweries)发布消息称,主力品牌“惠比寿啤酒(Yebisu Beer)”今后将不断推出高价位且限期发售的商品。2月将推出首款商品。该商品使用1890年惠比寿啤酒上市之初使用的德国产啤酒花。该公司认为,高档啤酒的需求将会增加,因此打算推出提高附加值的新产品线。
 
  20

  新疆产区葡萄酒购销签约6.54亿
 
  1月9日-11日,2023新疆产区葡萄酒杭州巡展推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新疆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举行,来自新疆天山北麓产区、焉耆盆地产区、吐哈盆地产区、伊犁河谷产区和阿克苏慕萨莱思产区等270余款葡萄酒集体亮相。本次巡展活动还举行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葡萄酒购销合同19项,签约总额达6.54亿元。
 
  21

  摩森康胜出售旗下品牌
 
  1月6日,有消息称,摩森康胜已将旗下三个酒精品牌——Hooch、Hooper's和Reef剥离给独立饮料公司Global Brands,具体金额未公开,此次收购意味着将使其“以符合公司愿景的方式”自由地发展这些品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