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擦亮鞍山特色农产品出口“金名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在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一家食用菌加工企业的车间里,工人们忙着将罐装即食调味菇装箱打包,准备发往国外。这些调味菇是该企业利用当地丰富的食用菌资源开发出来的深加工产品,具有高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给当地农民带来了稳定收入。
  近日,在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一家食用菌加工企业的车间里,工人们忙着将罐装即食调味菇装箱打包,准备发往国外。这些调味菇是该企业利用当地丰富的食用菌资源开发出来的深加工产品,具有高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给当地农民带来了稳定收入。
 
  “我们公司近年开始尝试出口食用菌制品,但由于不熟悉国际市场和贸易规则,遇到了不少困难,大连海关所属鞍山海关指导我们享受到多项通关便利化措施。”该企业总经理邰日东说。
 
  为支持辖区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鞍山海关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种植场和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政策宣讲,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准入标准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同时,充分运用智能审单、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提前申报等便利化措施缩短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
 
  “今年以来,在鞍山海关支持下,我们的酸菜成功开拓了多个新市场,并与多家外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鞍山汤泉一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杨春刚说。
 
  除了食用菌产品、酸菜外,鞍山市禽肉产品等特色农产品也具有较强的出口潜力。鞍山海关加强与禽肉企业联系沟通,助力企业抢签订单,并协调解决运输、物流、便捷通关等方面的问题。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鞍山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和优势,鞍山海关帮助企业参加对外宣传推介活动,推动辖区内出口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交流会、采购会等,拓展市场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及时掌握国际市场动态和贸易规则变化,为企业提供相关信息。
 
  鞍山海关副关长张宪政介绍:“支持特色农产品出口是鞍山海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名片’。我们将继续创新监管方式、优化通关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扩大辖区特色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
 
  据统计,今年以来,鞍山海关共监管辖区内特色农产品出口305批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