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再创佳绩!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地理标志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新华通讯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信息”,“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地理标志再创佳绩。“柳州螺蛳粉”品牌价值由2022年的100.64亿元提高到2023年的110.22亿元,排名由第31位提升至第29位;“融安金桔”更是首次入围100强榜单,位列榜单第79位。
  近日,新华通讯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信息”,“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地理标志再创佳绩。“柳州螺蛳粉”品牌价值由2022年的100.64亿元提高到2023年的110.22亿元,排名由第31位提升至第29位;“融安金桔”更是首次入围100强榜单,位列榜单第79位。
 
  柳州市自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商标品牌战略示范城市以来,持续开展地理标志培育,大力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有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市地理标志相关产业产值达669亿元,地理标志相关产业从业人员达85万人。
 
  为确保柳州螺蛳粉的质量安全和“柳州味道”的独特品质,2018年柳州螺蛳粉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地理标志商标+企业商标”的品牌双轮驱动模式,截至2022年底,全市已有66家螺蛳粉生产企业核准使用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及专用标志。在商标品牌的护航下,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迅速,2022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600.71亿元,同比增长19.75%,其中袋装螺蛳粉181.75亿元,同比增长19.6%。全产业链的发展直接创造了30多万个就业岗位,带动5500户贫困户和2.8万贫困人口脱贫。
 
  融安金桔的品牌效应也日益凸显,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等多重保护,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三标一体”地标产品,是全国首批优秀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2018年至今,融安金桔种植面积从14.7万亩发展到21.7万亩,年产值从13.5亿元提升至28.5亿元,品牌价值从12.4亿元提升至45.4亿元,带动参与发展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有2.8万贫困人口依靠金桔产业稳定脱贫,农民人均单项收入7000多元,成为融安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