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茅台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约240亿元;郎酒入选非遗基地拟认定名单;百威资阳工厂预计全年产值达1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0点播报|茅台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约240亿元;郎酒入选非遗基地拟认定名单;百威资阳工厂预计全年产值达10亿。
  01

  酒驾新标准发布
 
  近日,酒驾最新检验标准发布,新检验标准以血液中乙醇的含量检验为例:饮酒驾驶为0.20mg/mL,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大于或等于0.80mg/mL属于醉驾。检验线性范围为0.1mg/mL~3mg/mL。
 
  02

  贵州发布5亿麸曲酱香酒项目
 
  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发布七星关区麸曲酱香白酒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00亩,设计年产能4800吨,总投资额5亿元,计划投资回收期为5年,年销售收入4亿元,年利润1亿元。
 
  03

  仁怀发布散装酱酒标识规范
 
  近日,仁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仁怀市散装酱香白酒标识标注规范(试行)”。规范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04

  黄强调研泸州、宜宾酒产业
 
  12月5日至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泸州市、宜宾市调研。黄强前往泸州老窖国宝窖池及黄舣酿酒生态园,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和白酒产业布局发展、技术革新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
 
  05

  10月北京市场黄酒销售额量上涨超100%
 
  12月7日,据北京市场消息,10月,商务部门监测的批发和零售行业40家企业销售酒类商品10.2万千升;实现销售额19.5亿元,其中黄酒销售额量均上涨100%以上。
 
  06

  茅台产业基金领投生物医药公司
 
  12月5日消息,贵州茅台首次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进行了首次投资,领投一家成都的生物医药公司——成都泰和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出近3亿元的A+轮融资。
 
  07

  茅台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约240亿元
 
  12月6日,贵州茅台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回报股东特别分红方案》,《方案》显示,贵州茅台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24,000,915,166.80 元。

  08

  五粮液通过工信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复核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同时还公布了通过复核的第一、二、四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五粮液股份公司创新设计中心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通过复核。
 
  09

  汾酒举行全球经销商大会
 
  12月6日,“风劲势好正扬帆 再启新程向未来”2023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在太原举行。大会强调,全体经销商、汾酒营销人员要坚定自信、不懈奋斗,为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

  郎酒入选非遗基地拟认定名单
 
  近日,关于第二批四川省非遗保护传承基地拟认定名单公示,其中,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11

  国台获评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12月7日,国台酒业集团获评“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成为贵州白酒首家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12

  西凤与陕西嘉林商贸签订三年合作
 
  12月5日,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公司与陕西嘉林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旗帜西凤酒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洽谈签约。西凤酒厂与陕西嘉林商贸有限公司达成了为期三年的旗帜西凤酒战略合作协议。
 
  13

  天佑德拟开展股东品鉴活动
 
  12月5日,天佑德酒发布公告,拟开展邀请股东品鉴产品的活动。此次活动时间为2023年12月15日-2024年1月14日。
 
  14

  安琪酵母公开涉酒专利
 
  12月5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酿酒酵母菌株、筛选方法及其应用”的专利,申请日期为:2022年5月。该菌株能够解决市场对耐宽糖、耐冷渗透休克、耐有机酸性状的的迫切需求。
 
  15

  百威资阳工厂预计全年产值达10亿
 
  12月6日,百威啤酒投资近1亿元在资阳启动高端啤酒项目,产线改造工作已经开始,百威资阳工厂1-11月已经完成产量28.94万吨,预计全年完成产量32万吨,产值达10亿元。
 
  16

  嘉士伯宣布关闭林伍德啤酒厂
 
  12月6日,嘉士伯马斯顿啤酒公司计划关闭林伍德啤酒厂,林伍德啤酒厂(Ringwood Brewery)位于英国汉普郡,已运营45年。
 
  17

  5万KL精酿啤酒项目落户河北武邑
 
  近日,武邑县人民政府网公布了武邑2023年11月招商引资签约项目。项目名称为年产5万KL精酿啤酒项目,总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
 
  18

  美国精酿啤酒厂出现“倒闭潮”
 
  近日,据市场消息,2023年上半年美国破产的精酿啤酒厂达到创纪录的35家,几乎与2022年全年破产的啤酒厂数量(38家)相同。
 
  19

  宁夏成立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
 
  12月5日,宁夏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今后,宁夏将在葡萄酒职业教育改革、高技能人才引领、教产学研用融合、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20

  会稽山申请技术专利
 
  12月6日,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黄酒压滤装置及压滤工艺”,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一种黄酒压滤装置及压滤工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