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中东欧风劲吹 中东欧博览会6月8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6月1日上午,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第三次中国-中东欧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会议相关活动情况。
   6月1日上午,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第三次中国-中东欧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会议相关活动情况。
 
  根据2017年11月李克强总理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商务部将于2018年6月6日至6月7日在宁波举办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并将于6月8日至6月11日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宁波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以“推动创新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6项活动。
 
  此外,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
 
  
QQ图片20180604085424
 
  6月8日起可去8号馆
 
  寻觅捷克水晶、拉脱维亚鱼罐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东欧国家商品在国内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和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本届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企业报名踊跃,已有中东欧16国257家企业申请参加,今年启用了8400平方米的展馆,展览面积较上年增加40%,展位数310个。此外,今年中东欧国家装出展的团组有11个。
 
  本届中东欧特色商品展整体安排在8号馆(面积约8400平米),6月7日为专业对接,6月8日起对公众开放。
 
  根据记者的往年逛展经验,立陶宛的奶制品,波兰的琥珀蜜蜡,捷克的水晶和啤酒,匈牙利、罗马尼亚、马其顿的红酒,保加利亚的玫瑰护肤品、拉脱维亚鱼罐头等中东欧特色商品都会一一在此亮相,价格还会挺优惠。
 
  同时,今年组委会在专业采购商的邀请方面加大了力度,除了邀请轻工和食土两大商会组织国内采购商外,首次与国内知名跨境电商和大型超市进行合作,邀请京东、网易、华润万家等企业组织专业买手到展会现场进行采购,希望达成更多的贸易订单。
QQ图片20180604085433
 
  去老外滩参加“舌尖上的中东欧”
 
  海报展、爵士乐、插画展等你去欣赏
 
  中东欧博览会期间,还安排了不少人文交流活动,主要包括:
 
  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系列活动、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活动、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中国(宁波)中东欧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交流会、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活动、中东欧商品节活动及中国-中东欧版画名家作品展。
 
  其中,记者了解到,在老外滩举行的本届“舌尖上的中东欧”活动现场,多家从事拉脱维亚、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16个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进口贸易的企业将在现场展销各国特色进口商品,产品涵盖了酒水、饮料、零食、粮油、药妆等15个类别。
 
  同时,中东欧艺术展将在宁波文化广场上演,“瞩目波兰?二战后特色海报展” 将展示了一段特殊时期的波兰美学文化,由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推荐的Stanislaw Slowinski(斯坦尼斯瓦夫·索维尼斯基)爵士五重奏乐队也将为市民带来精彩的爵士乐表演及分量十足的大师沙龙。入围2018年国际安徒生奖的波兰插画家伊娃娜?奇米勒斯卡的作品也将来到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为小朋友们带来全新的绘本体验,还能在“色彩宇宙·涂色墙”上进行互动,探索色彩的乐趣。
 
  QQ图片20180604085442
 
  国家级平台效应更明显
 
  “国字号”占7项
 
  本届博览会有7项活动由国家有关部委、协会牵头,除商务部牵头的4项活动之外,全国对外友协、海关总署、团中央各牵头举办一场活动,其中团中央是首次牵头参与中东欧博览会。
 
  这进一步体现了博览会国家级平台的功能,对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方位合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本届中东欧博览会首次融入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内容,专门设置了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系列活动。包括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揭牌仪式、“16+1”贸易指数发布仪式、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成立仪式等。示范区建设系列活动丰富了博览会内容,同时,博览会平台也将助力示范区建设和发展。
 
  此外,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在会议论坛方面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市长论坛、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2018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
 
  在投资洽谈方面将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暨“一带一路”国家商会联盟国际高峰论坛。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