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1月16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缘聚武夷,茶和天下。11月16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 茶博会 )在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盛大开幕,开启为期三天的茶界盛宴。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

缘聚武夷,茶和天下。11月16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盛大开幕,开启为期三天的茶界盛宴。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王伟,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高级顾问林强、庄先,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茶博会主办、协办单位代表,海内外茶商、茶企代表及各界友人出席开馆式。袁毅、兰斯文等南平市领导以及武夷山市领导谢启龙、陈先珍、杨永华、王文谦等参加开馆式。南平市市长刘洪建主持,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木甦在赞助合作企业授牌仪式上发言。


茶博会设太伟风景会展中心馆和凯捷岩茶城两大展馆,展览总面积达4.3万平方米,规划国际标准展位1278个。展品囊括乌龙茶(青茶)、红茶、白茶、普洱茶、绿茶、黑茶、黄茶、茶包装、茶机械、茶器具、茶人服、茶科技等。


大牌荟萃,同台竞秀


茶博会大牌荟萃,名家云集,进一步彰显出海峡两岸茶博会的行业影响力。同时,行业全品类品牌企业的加入,也使得展会品类更丰富、展品结构设置更合理更多元。茶博会共吸引海内外参展企业576家,包括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茶叶企业和代理商,以及国内各产茶区代表性的名优茶企、中国十大名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等。


武夷山是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茶博会汇集了武夷星、曦瓜、永生、南方、芝己、著茗、凤凰、御上茗、隆沁苑、清神阁、壶润、篯芽韵、传袍、山禾之木、天心正岩、和德元、虎啸岩、德峰、日川等乌龙茶品牌,正山堂、山尔堂、桐木关、正山村、茗红等红茶品牌强势来袭。


此外,还有隆合、品品香、华羽村、奇古枝、云根、白马山、三泉等白茶企业;陈升号、廖氏、森晒等普洱企业;黄魁、久扬等绿茶黄茶黑茶企业;金灶、琢铜坊、建阳建盏、器而不舍、千文万华、福裕、坊巷香城、优岩堂、道道一壶、古越部落等茶器具企业前来,共谱华章。


包装机械,大放异彩


茶包装、茶机械将直接赋能企业品牌升级,助力茶产业的现代化发展。今年,茶博会凯捷馆进一步深化往届“茶包装机械嘉年华”主题,打造茶包装、茶机械专业展馆。尚品、迈点、精广、艺倍、双隆、家有竹、汇然、唯博、太古、廖龙、巧然、南洋、龙泰、安源、绿地、新佳怡、安源、华瑞、云龙、旸欣、鼎艺、龙山园、宽橙等上百家茶包装企业,元弘、长荣、泰禾、正元激光、中科、西菱、名盛、华夏激光等茶机械企业齐亮相,旨在为广大茶商提供切实有效的技术交流、创意设计、产品交易的专业化平台。



展团云集,强势助阵


茶博会还有一大特色是福建省内及省外各市茶企、茶包装企业、茶器具企业组团参展。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福鼎市、福安市、三明市、龙岩市、武夷山茗川世府、光泽、顺昌、浦城、政和、建阳、松溪、建瓯、延平、邵武、浙江龙泉市等茶叶组团,包装英雄联盟、厦门合伙人、不一样、安溪包协、泉州包协、泉州包装艺术联盟、萍乡包协等茶包装组团,建阳建盏、德化陶瓷等茶具组团纷纷前来助阵。


茶事活动,乐趣横生


活动方面,茶博会紧扣“茶”这一主题,在中央提出的新时代新发展政策背景下,以举办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为契机,重点突出活动的参与性、交流性和实效性。茶博会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系列活动、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好茶仓杯”第二届武夷岩茶优质商品茶评比大赛、欢乐茶节、“朱子故里、大美武夷”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万里茶道”文物展、“家有好茶”广场展示汇暨“春蕾助学”义卖活动等一系列茶事活动,以茶会友,以茶为契,全面促进茶文化的传播和茶产业的发展。


其中,16日-17日举行的“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系列活动,面向全国的优质采购商,举办岩茶、红茶、白茶、隆合以及茗川世府、曦瓜、正山堂、森晒等专场品鉴茶会活动,为采购商和茶企搭建沟通桥梁,增进产销互动、丰富厂商营销方式、推广茶文化。


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 “好茶仓杯”第二届武夷岩茶优质商品茶评比大赛进入决赛阶段,在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双重审评下,最终结果将于18日揭晓,我们拭目以待!


还有更多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共济茶兴,共享茶趣!


海峡两岸,和融共生


十二届以来,海峡两岸茶博会已然成为了两岸同胞以茶为媒、和融共生,大陆企业创新革变、走向世界,全球茶人因茶际会、思想碰撞的最佳平台。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一如既往加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福建茶旅产业优势,在市场交易、对台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市场运作上推陈出新、持续发力,扩大展会的品牌影响力。



市场化运作,成效显著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旨在搭建茶文化交流和茶叶贸易综合平台,委托知名茶展策展公司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成员企业——武夷山市海峡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作为展会市场化运营执行承办单位,深化市场运营模式,全面负责展会的招商招展、专业客商邀请和接待、专业活动策划组织、展期保障服务等工作。


近年来,华巨臣与全国各地主要茶产区政府保持密切合作,在构建茶博会可持续发展机制和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等方面发挥着显著作用。华巨臣承办的多场展会已成为政府茶展项目市场化运作的典范。


相信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茶博会在延续以往展会品质和效应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两岸茶业交流,弘扬中华茶文化,彰显“武夷茶道”之精髓,打造“全国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文化经贸盛会!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台湾省茶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茶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茶人联谊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南平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国台办


承办单位:武夷山市人民政府


执行承办: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


指定赞助合作单位


指定白茶:华羽村


指定接待茶:奇古枝


指定柑普茶:森晒


指定大红袍:密云龙


指定水仙:著茗


指定肉桂:隆沁苑


指定茶具:琢铜坊


指定用水:农夫山泉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