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早鸟倒计时3天| 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日程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iFresh亚果会
核心提示:盐都现有草莓种植规模1.3万亩,种植经营主体200余家,年接待采摘游客120万人次以上,有效拉动了农旅观光、农产品电商同步发展。目前已经建成了连片面积全省最大的高架无土空中草莓基地,有力带动全区草莓产业提档升级,良好的收益让广大农户“莓”笑颜开,一颗颗“小草莓”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子”。
  盐都现有草莓种植规模1.3万亩,种植经营主体200余家,年接待采摘游客120万人次以上,有效拉动了农旅观光、农产品电商同步发展。目前已经建成了连片面积全省最大的高架无土空中草莓基地,有力带动全区草莓产业提档升级,良好的收益让广大农户“莓”笑颜开,一颗颗“小草莓”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子”。
 
  科学引领现代化农业示范
 
  盐都区当地政府坚持以园区化的理念打造草莓产业,聚力建设草莓产业示范园区,大力招引社会资本投资,积极引导能人乡贤投身,着力培植草莓产业集群。
 
  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核心区草莓面积3000多亩,主要种植宁玉、红颜、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的草莓这些品种的草莓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口感鲜美,果实丰满,颜色鲜艳。
 
  目前已经形成潘黄都市农业产业园、郭猛休闲农业产业园、秦南健康养生产业园等3个以草莓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创成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以特色草莓和优质稻麦为主导产业的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功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建名单。
 
  示范园在草莓生产技术方面不断创新,注重科技含量,引进高科技手段,例如智能环控系统、精准水肥一体化系统等,使草莓的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了提高。
 
  市场前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对高品质的农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加,园区草莓产业也因此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未来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文旅结合,走向世界
 
  盐都区政府策应“农业+旅游”潮流,发挥盐城主城区的区位优势,加强创意开发,编排精品线路,拓展休闲采摘、亲子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让市民体验“慢生活”,让农户鼓起“钱袋子”。
 
  杨侍、仰徐等地已连续举办十届草莓采摘文化节,全区草莓产业年接待游客达120万人次,直接收入2亿元,新民、泾口、三湾等草莓特色村先后获评省级休闲农业示范村,杨侍村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3月26日,圆满举办了第八届江苏(盐都)草莓文化旅游节暨“花开盐都 莓好世界”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商活动,在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内拉开大幕,为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将于2025年3月在江苏盐城盐都区举行。届时,大会将全方位展示和引进国内外草莓种植科技、产品和装备,推动盐都草莓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提升盐都草莓产业的品质和层次。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