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以创新撬动行业变革 CFDF全球食品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核心提示:4月12日,由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CFDF全球食品创新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围绕“全球”与“创新”概念,邀请行业协会、专家智库、跨国企业、新锐品牌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同探讨中国食品行业市场趋势、全球化路径、创新实践案例、可持续发展目标等热门话题,解读食品消费权威数据及趋势,以创新撬动行业变革,以全球化视野践行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由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CFDF全球食品创新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围绕“全球”与“创新”概念,邀请行业协会、专家智库、跨国企业、新锐品牌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同探讨中国食品行业市场趋势、全球化路径、创新实践案例、可持续发展目标等热门话题,解读食品消费权威数据及趋势,以创新撬动行业变革,以全球化视野践行高质量发展。
 
  洞察全球消费新增长
 
  今年,各行各业终于迎来经济复苏。人们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发生了巨大变化,意味着食品行业也要改变经营方式、营销策略,积极拥抱新消费时代,凯度集团大中华区CEO暨凯度BrandZ全球主席王幸分享了《全球视野下的食品饮料新消费趋势》,对整个食品和饮品行业发展的创新趋势进行宏观分析。“首先,从全球的数据库来讲,尤其是在大中华区,我们看到消费信心在逐步增强。其次,消费的潜力在释放,跟社交相关的场景消费恢复最快,甚至旅游已经排到了消费者需求的第一。最后,疫情过后消费者并没有出现消费降级现象,和去年同期相比那些看中品质的消费者的比例在明显的增加,但是那些看中性价比的消费者的比例在下降。”
 
  围绕《国际品牌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成长投资银行部消费组负责人杨素兰,蒙牛集团副总裁兼战略投资管理负责人陈易一,百事亚太战略、业务发展及风投负责人汪还琼,卡夫亨氏中国首席营销官蔡宏,元气森林首席创意官陈逸星,OATLY亚洲区总裁张春,金红叶商用居家外事业部总经理李宗新等展开了思想碰撞,共同探讨面对消费者需求的新变化和消费新趋势,国际企业应该如何进行产品创新,以形象再塑造,并找到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于产品的价值感,在蒙牛陈易一看来,“今天客人对于价值感,对于体验感,对于内容的互动感要求是更高的,如果能做到fast,又能做到first,还能做到best,我相信在不同的赛道和品类,哪怕一个小小的细分市场,都能做到所向披靡。”
 
  谈及产品本土创新,OATLY张春分享了三点考量,“第一个是找痛点,第二个是找亮点,第三个是找切入点。我们看到在冰激凌赛道里边有很多的女性消费者觉得特别的好吃,喜欢,但是又怕胖,针对这一痛点我们去年4月份做了燕麦奶冰激凌,并且实现了在消费群体中的破圈。”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素兰总结到,“许多优秀企业在各种不同的机遇跟挑战面前持续开拓、创新,在变革中不断地超越自我。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承担起企业的责任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未来企业还有很多产品要去创新,要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也需要开发新的市场。未来,我也希望能有机会为在座的优秀企业家助上一臂之力,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使得优秀的企业再创辉煌。”
 
  发掘国内品牌新势能
 
  一家企业只有把自身的品牌形象拉高,品牌气势做足,才能在市场和消费者的认知中释放出强大的动能。品牌势能,就是基于消费市场,围绕品牌的塑造,并在品牌体验中让人感受到品牌能量。
 
  本届论坛首席赞助商豪士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跃辉带来了《烘焙进阶——工业烘焙产业迈向3.0时代》主题演讲,从产品到渠道再到食品安全,分享了豪士品牌如何成长为拥有28年食品烘焙领域史、拥有40余项专利技术的巨大品牌能量的高端烘焙企业。
 
  四川王家渡食品公司总经理李鹏以《低温造就冠军品质》为题,分享了王家渡品牌如何在大的环境中抓住低温午餐肉发展趋势,填补了低温午餐肉品类在产品标准上的空白,他指出低温午餐肉品类的发展给了我们企业发展的新思路。经中国肉类协会组织权威专家评定,授予这个品牌为低温午餐肉品类的引领者,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在这个方向上探索前行。
 
  王家渡品牌携手“冰上女王”,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杨扬,在主论坛现场发布王家渡低温午餐肉新品。
 
  论坛第二篇章,君和资本合伙人李婷用质量和重量、质变和量变、通胀和过剩、汇率和利率、纵向一体化和横向一体化等2023年的几个关键词作为总结,帮助各位企业主从国家战略层面认识经济,为未来食品行业市场布局带来思索空间。
 
  开拓品类创新新机遇
 
  在这个当下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品类创新已经成为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在品类创新方面寻找新的机遇,以及如何抓住这些机遇带来推动企业的发展。
 
  微博泛生活运营部总经理李梁分享了《食饮有方,潮起于微,内容驱动下的新消费场景》主题演讲。他指出,“以前新消费都是由产品和渠道带动,由于新用户的改变带来了非常多的消费场景的变化。”开拓新机遇,品牌需要思考在新的社交生态上如何去经营以及做自己的品牌建设力,例如,“我们要以食交友,我要有一个社交的阵地,如果说只是用来卖货,那么这部分的流量价值没有发挥到充分,你要更多地利用企业的社交资产的阵地去跟你的用户进行交流。”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斐带来《科技创新在粮食供应中的作用》主题演讲,从“大食物观”切入,分析了消费者真正的饮食现状和餐桌结构变化,号召大家一起去推动食品产业的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主题为“品类创新引领食品产业发展新趋势” 的圆桌对话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刘旭主持。官栈创始人张宇、老金磨方创始人金子博、吉得利集团CEO卢明坤、蒙天乳业执行总经理姜金发、钟薛高联合创始人胡日查等全国糖酒会“甄赏108”获奖企业代表畅所欲言。
 
  这些企业正处于快速增值和产品迭代的成长阶段,对于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发力点有着很多感悟。5位嘉宾与现场观众详细地分享对品类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解读与思考,交流了过去的创业经验和未来发展的思路。
 
  面对食品质量安全、营养健康、低碳环保的食品需求与日俱增,中国食品之路任重道远,中国食品企业需要更前瞻的眼光、更迅速的反应力,洞察全球消费新增长、发掘国内品牌新势能、开拓品类创新新机遇,去拥抱食品行业的下一个春天。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