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山东现代奶业发展大会暨齐鲁奶业山海论坛召开 高鸿宾出席并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中国奶业协会
核心提示:擘画蓝图启新程,接续奋斗开新局。4月19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指导,山东省畜牧协会主办,山东省畜牧协会奶业分会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现代奶业发展大会暨齐鲁奶业山海论坛”在泰安市召开。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出席大会并讲话。
   擘画蓝图启新程,接续奋斗开新局。4月19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指导,山东省畜牧协会主办,山东省畜牧协会奶业分会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现代奶业发展大会暨齐鲁奶业山海论坛”在泰安市召开。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出席大会并讲话。
 
  高鸿宾认为,当前奶业正处在一个异常艰难的阶段,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面临着严重的困难。最主要、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需求不足、消费疲软。乳企喷粉,奶价走低等现象开始出现。但是,这不是奶业发展本身的问题,是我国经济发展遇到了阻碍,老百姓收入遇到了困难。其他行业比我们面临的困难更严重、更艰巨,压力也更大。
 
  高鸿宾指出,疫情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奶类由过去可有可无的消费品变成了居民生活的必需品,有着良好的消费前景。2021年,人均乳制品消费量折合生鲜乳达42.6公斤,同比增加11.2%,远高于过去十年3%的平均增速。但是,奶类作为基本生活必需品,消费增长是一个逐步平稳上升的过程,不会出现餐饮、旅游那样的报复性增长。
 
  高鸿宾强调,奶业是一个有希望的产业,大家要有足够的信心。人民生活要幸福,营养水平就得达标,膳食结构就要合理,奶类消费也得跟上。现在的困难是任何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这种震荡和痛苦是必然的,但它是阶段性的,这个得立足长远。在若干的不确定性之下,最大的确定性就是奶业同仁。这些年政府对奶业高度重视,设立有专门部门,投入资金还在不断增长。但是,政府是引导支持,他们扶持的是整个行业,并不是每一个企业,最终发展还得靠行业本身,还有企业自己。企业要自强不息,在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当下,克服困难、走出困境、走向辉煌,积极完成自身的转型升级,切实在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中提升核心竞争力。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