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会议举行,陈吉宁龚正与这些大咖深入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6  来源:上海发布
核心提示: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开幕之际,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会议7月5日下午举行,与会专家围绕“通用人工智能的上海作为”主题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
   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开幕之际,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会议7月5日下午举行,与会专家围绕“通用人工智能的上海作为”主题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机遇,着眼长远发展、优化战略布局,夯实发展基础、集聚顶尖人才,坚持开放协同、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突破、强化治理安全,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完善咨询建议落实机制,及时转化为务实行动,助力上海人工智能取得更大发展
 
  会上,潘云鹤、沈向洋、王海峰、谢涛、姚期智、黄晓庆、虞晶怡、汤晓鸥、鄂维南、马长山、王国豫、高文、蒲慕明、张旭、张钹、何积丰、胡郁、毛军发、曲道奎、朱珑、吴运声、徐雷、其实、陈天石、党文栓、冯建峰等专家先后发言,围绕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大模型关键技术发展、具身智能和通用智能机器人发展趋势、构建开放安全的通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和人才发展环境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市领导认真倾听记录,同与会专家深入探讨,共话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共研先导产业突破方向。陈吉宁说,上海人工智能从局部探索到整体推进、从试点应用到赋能百业、从以会聚智到兴业引才,离不开各位专家的积极贡献,感谢大家提供高质量咨询建议、推动高能级项目落地、促进高效能科技治理。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完善咨询建议落实机制,及时转化为务实行动,助力上海人工智能取得更大发展。
 
  保持战略定力、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前瞻研判,深化基础研究,提升基础能力,做好算法创新、算力建设、数据汇集的大文章
 
  陈吉宁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突飞猛进,正在深刻影响人类社会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前瞻研判,深化基础研究,提升基础能力,做好算法创新、算力建设、数据汇集的大文章,加快构建自主智能计算生态,聚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模型。大力营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氛围,加快引进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坚持开放协同,搭建开放平台、推动开放合作,更好构建开源生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坚持深化改革,把人工智能发展的技术逻辑、市场逻辑、治理逻辑统一起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研管理模式,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坚持重点突破,紧盯前沿技术成熟度和产业发展聚焦点,动态优化完善攻坚重点和突破方向。积极探索通用人工智能在先进制造、城市管理等垂直领域的应用实践,加快发展具身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坚持治理安全,强化安全监管和价值评估,在人工智能治理和应用标准规范方面不断探索、走在前列。
 
  牢牢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加快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
 
  龚正在致辞时说,上海要牢牢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加快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澎湃动力。各位专家深度参与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建设,为上海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积极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带来思想启迪、有益借鉴。我们将继续为各位专家参与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共同绘就更加激动人心、精彩纷呈的人工智能未来图景。
 
  市领导张为、李政出席会议,刘多主持。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