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食品理化检测技术 » 正文

测量荧光的仪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5-10-07
荧光计、荧光分光光度计的基本组成部件:激发光源、样品池、单色器、检测器、显示系统。

1. 激发光源:要比吸收法中光源强度大。

    汞灯:提供线光谱(光源强度随l变化大)

    碘钨灯:提供连续光谱 300~700nm.

    氙灯:提供连续光谱250~700nm300~400nm 段强度相近。

    激光:发光强度大,能极大地提高荧光分析的灵敏度。

2. 样品池:通常用石英材料制成长方体形(方形),(散射光较少),低温荧光测定时在一样品池外套一个液氮的透明石英真空瓶。

3. 单色器:

荧光计——两个滤光片。

    第一滤光片:在光源与样品池之间,滤去不需要的光让需要的激发光通过。

    第二滤光片:在样品池与检测器之间,滤去溶剂散射光,容器表面散射光,杂质发出的光等,让待测物质发射的荧光通过。

荧光分光光度计——两个光栅(位置同滤光片)单色性好。

4. 检测器:因荧光通常较弱,采用光电倍增管作检测器,灵敏度高。

5. 显示系统:光度表、计算机操作系统等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