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甜酱杏仁的制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5
(1)工艺流程:原料选择→杏仁去皮→浸泡脱苦→控水→入缸酱渍→打扒→成品。
    (2)操作要点:
    ①选料:做甜酱杏仁用的杏仁越大,越饱满越好。
    ②去皮:把杏仁放入90~95℃的热水中,杏仁皮软化后捞出(需3~5分钟)用手把杏仁捻掉,也可以放入脱皮机中进行机械脱皮。
    ③浸泡脱苦:脱皮后的杏仁放入50℃左右的温水中浸泡,每天换1~2次水,浸泡5~6天便可捞出。
    ④控水(沥水):泡好的杏仁颗颗变成白色,又嫩又脆时,装入布袋控5~6小时。
    ⑤入缸酱渍:每100千克去皮脱苦杏仁用甜酱200千克,放入缸内搅匀。
    ⑥打扒(翻、搅)酱渍期间每天至少要打扒4次。酱渍1个月左右即可腌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